naiyun

naiyun

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好羨慕

好羨慕

以前上班時,

孩子們上課的班級,

有一些愛心的家長們,因為

她們是專職的媽媽,

沒有職場上班時間限制,

她們想在什麼時間去召開讀書會都是OK的。

當時,

為五斗米折腰,我是無法配合的。

錯過許多她們精采的聚會,好心傷。

當她們說要從短篇文章

漸漸地

開始要

進入讀一整本書時,

她們票選的結果,第一本書目

出爐的是【山居歲月】。


好羨慕她們呀!

不用上班多好啊!

當下,

我內在的聲音一直叫著,

以後我要是

不用再去為賺錢奔波

一直勞累上班的話,

我一定要持續去參加讀書會………。

如今

願望已達成。我怎會輕易放棄!

我是等了

如此之久的 啊!

好不容易

才熬出點成績,收穫良多,

怎容許外人加以破壞……。哭哭!

【山居歲月】書中

有談及法國的普羅旺斯…

那些田園風光景緻,

南法鄉村

透過作者的筆觸

真摯抒發當地的風土民情,

真是迷人。

外國人,他們純樸的生活樣態

令人嚮往之。

不禁令人

想起

陶淵明的淡泊…桃花源記…

名句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居歲月】此書有寫到

蜂蜜、醋、檸檬…

所謂一物剋一物之妙趣…

相關的日常生活需知,

感覺很環保。

可食用之物

竟可以供作另類用途,

去充當驅除螞蟻、蟑螂…等等的剋星,

這是挺實用的知識

寫得頗有趣。

十二個月的編排記述,

跟【簡單富足】此書一樣

是採取【月份】的書寫形式。

那首韋瓦第【四季】優美旋律的協奏曲

………此刻!

充當襯底音樂。

就讓如詩如畫

適合人性的居家生活

幻境般…點亮…

那顆反璞歸真的心。

如何追求美感?


【簡單富足】書裏

的作者,

經過精品街櫥窗,欣賞之餘,

她反問自己,

我雖然買不起那些精品,

可是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啊?

省思之後的清醒,

原來作者要的是《美》!

不是精品。

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之後,

她就去買了一株

二十元〈很便宜〉的玫瑰花

供自己觀賞。

想想自己要什麼……………。

這很重要。

注: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陶淵明.飲酒詩之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