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觸地

觸地

大白天仰望天空,


被一股秋收後的冷風吹襲著…是疑問句?

與大自然對話。

只有境與靜謐的自然聲音

……………………………。

很深很廣很無所適從底迷網!

獨自將乾稻草堆堆成一個躺

觸地!

媽媽說……

我的來到?

第一個慣有儀式是太快了。

來不及準備就緒就觸地!

於是跟土地結下深深緣份。

在空曠的草堆上躺著沉思,

我老是覺得爸爸媽媽?

好像不是我真正的爸爸媽媽

那麼,我是誰?

感覺是從天上墜落下來的………。

跟天空說話,我怎麼在這裡?

疑問句

老是困擾著這神秘宇宙的回應。

肉體上,

當然是爸爸媽媽生下我。

我的出生故事也一直被大人們重覆細述著。

質疑一切。

我開始發問冥想…太好奇這世界的玄妙了。

記得小時候,

看過

一部影片

是關於佛的無情論,算是

忘情、斷情的一小片段劇情插曲吧!

猶記得是

恍境虛境的穿破畫面。

外形假貌的牽絆

與深厚的所有情愫的執著…。

讓人無法跳脫斷除一切的七情六慾。


魔障迷障!

當我看到影片中的

佛界大師一再叮嚀著修道者…………

說:

當你妳看到你的爸爸媽媽時,

他們不是你真正的爸爸媽媽………

那只是假象!

你會

捨不得放不下他們而離開。


你要往前走!


不要受他們的影響,

因為這些親情的愛慾牽絆

都是虛幻會阻礙你往前走!

忘情、斷情

你才能無牽絆~可以放下。

穿破一重重難關。

一個無心無情者,

可以不被【情】字所困。

所以可以六親不認,斷塵緣!

往修道之路前行……………。


他們不是你真正的爸爸媽媽……

當時此句在我幼小心靈裏

埋下一個【大問號】?

如果他們不是你真正的爸爸媽媽……

那麼,

我真正的【爸爸、媽媽】是誰?

我問天!

此刻,

回想兒時記憶,

你會漸漸地經由

歲月沉澱之後的那句~疑問句!

仍是會不時冒出來

扣你的心思,再次

自問:

我真正的【爸爸、媽媽】是誰?

這是宗教問題嗎?

這句問話

能代表什麼意義?

輪迴轉世的塵緣而已。


我真正的【爸爸、媽媽】是誰?

跟情字的糾葛比較多吧!


人啊!

最放不下的就是個【情】字。


多情無情

總在情的困局裡而迷失自己。


我來自何方?出於哪一個娘胎?


肉體轉身暫住罷了。

太執著也就無法往前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