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迷戀偶像的移情


迷戀偶像的移情

想起兒時總跟著大人看…不該是我的年紀看得懂的電影…。

許多人迷戀Alain Delon得帥斃或是勞勃泰勒、葛雷哥萊畢克

克拉克蓋博……在房內牆上貼滿他們的電影海報。
熱絡討論著各自心中的超級偶像。
 
那種迷戀偶像的移情作用,跟時下年輕人超迷戀
 
韓劇的影歌星也差不了多少。

想一想你如果活太久,沒有個伴兒跟你談一談那樣的成長歲月。

那算是孤獨還是寂寞?

老片子常常能勾起你的次感元…去追憶一段同性姊妹淘之間
那樣開懷暢談的【吐露真情】!

幻想比真實更迷人!

有人聽妳說!她說你傾聽!

只要有對盤的相同價值觀…儘管脫離道德管教範疇…也不怕被她們嘲弄!

當我說:『喔!我的葛雷哥萊畢克已經死了。』
她們全懂你在說甚麼哀莫大於心死的悲慘境況!

猶記得那些私密話的年輕【白】!

可能這陣子大家把話題焦點全放在《妳年輕過嗎?》

所以我想起了Alain Delon這位大明星…
曾經給了許多少女孵孵夢的想像…。
跟我袒露過這份憧憬的,後來她擇偶對象的容貌,
還真有那麼一點點1/1000相似呢!哈哈!

連她選女婿也有20/1000那種典型!

感覺這迷戀偶像的移情

也是一種將美麗幻想轉化的具體行動。是愛不得的精神寄託!

聊以自慰吧!

1963Alain Delon演過ll gattopardo 又名:The  Leopard

沒落貴族成員之一的Alain Delon感覺他是有點投機的機會主義者,

不過Alain Delon&Claudia Cardinale

這對俊男美女給觀眾的視覺饗宴是很豪奢的。
 
可以讓人暫且脫離現實去欣賞那異國情調…跟著…
 
遊歷一下導演Lucino Visconti所構築的1860年義大利的西西里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