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Friday’heart & 小確幸


 


Friday’heart
   
小確幸



組青少年讀書會的取名,曾因為聚會時間是排在每個星期五舉行。

那是好朋友彼此交心時刻。我家ㄚ妹妹曾為這個讀書會取名為

【Friday’heart】。

當我沒去當督察〈觀察員〉時,這群大孩子脫離大人看管。

那次ㄚ妹自己當
 


Friday’heart
 

的老大,
 
帶他們玩讀書會。
 
聽說那唯一我不在場證明的一次,
 
是他們玩得最盡興討論的最開心的一次。


老古的媽在場,讓他們渾身不自在,放不開。

無法暢所欲言。

六、七過去了。當我重新踏入那個場地。

我在那空間中……一些玩遊戲的歡笑情境…漸次憶起………。

當大家為了要組一個讀書會。我要他們為它命名時…………。

憶起那段



Friday’heart
 
    
命名的時候,這群大孩子可是競爭激烈欲罷不能。

取超多名字。還為各自取的名字解說原因由來。

最後我採無記名投票,

Friday’heart   之名才終於勝出。

每位大孩子都要提供自己的最愛?媒材。

供大家輪流閱讀討論。

我要他們自己去買專屬自己最喜愛的筆記本。

大家可以針對課後仍意猶未盡的議題。

彼此交換手札留下私秘字跡

固定時間去交換,選一位大朋友負責登記每本手札流向。

充當總控…。

有人提供閱讀討論的媒材

是一片CD中歌詞:我是誰?

這堂討論很熱絡。因為大家都很自愛


有人提供閱讀討論的媒材是王羲之的蘭亭序。

要大家讀文言文。

這男生被許多女生罵!

青少年喜歡讀有現代感  輕鬆小品文  沒壓力的東西。

又不是要上國文課。

這可嚇跑這位資優生。

好幾堂課推說有事無法出席!

哈哈。小朋友一長大。有主見的很!

認真求學的人有時反而會被

K一頓。說會念書的人《愛現》真討厭 。

童言童語!女孩家們最愛吃醋。

不過他們仍是會一起去讀文謅謅的那篇蘭亭序。

團體的力量就是這樣    無法讓你挑食    

儘管你很不想吃它   也要具備團隊精神     陪讀陪著討論

…………………………………

許多人一聽【小確幸】?這是甚麼詞啊?

原來是指每一次的小快樂累積起來就是幸福之意。

【小】這字言。

有一種親暱。不受規範拘束

惹人垂愛疼惜的寵味兒。

難怪父母都被自己生的

老大、老二、老三…們……說他們偏心。

專寵老么。

最幼幼最小的最弱的那個小不點。

有時被暱稱蠻兒呢!


將讀書會冠上【小確幸】之名。

          那肯定是會很happy happy happy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