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自我對話-焦慮

自我對話-焦慮


看了甄〈賈〉寶玉兩人同體的潛意識對話。

析釋:

那是一個 雛型、原型。自己找另一個自己的超越時空對話。

將焦慮的那個自我〈人格執行者〉喚出,去釐清本我〈遵循享樂原則,

嬰兒期最突出,滿足口慾生物需求〉

與超我〈是那個有完美主義與道德感的我,常發生於戀母情結崩解時,

對父親形象的內化認同〉關係。

通常自我要去調解本我與超我的矛盾,

若個人承受的來自本我、超我和外界壓力過大而產生焦慮時,

自我就會幫助啟動防禦機制。

防禦機制有:

壓抑、否認、退行、抵消、投射、昇華…………等等。

做夢讓自己的心理活動具體模型去演一場戲。

之後…你必須去寫它!必須說它!或是說它給別人聽時,

也正是在整理自己的思緒………。

會更加清晰發現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是甚麼?

不是甚麼?追求甚麼?放棄甚麼?在乎甚麼?

珍惜甚麼?試著去找到一個完整的自己?勇敢面對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