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雞蛋果子


雞蛋果子

那家電影院與我家的距離,步行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未進小學就讀,我就從這兒啟蒙我對世界的認知…。古代日本武士片子給我一種青黑色系的陰暗感,殺氣很重!切腹畫面血淋淋。當時電影院有台語隨片子做旁白叫做一個人的配音解說。說唱藝術了得。將不諳日語的觀眾也能看的、聽得津津有味……。

除了日本片也常上演喜劇。是大胖子玲玲與矮仔財合演的搞笑劇。時下一般普羅大眾也常流行播放黑膠唱盤。記得這首台語歌曲《風流阿狗兄》也頗爆笑!

這兩位諧星曾演過一部讓我迷糊很久的片子。使我分不清楚雞蛋到底是動物?還是植物?

那畫面是:

on

樹上長滿雞蛋的果子。田裡莊稼漢也到果園樹上去摘雞蛋…。一不小心搖動著樹枝…滿天往下掉的雞蛋將偷果子的壞蛋淋個黃澄澄。頗逗趣得糊稠稠滿身糨糊。這種片子是【黃】的沒頭沒腦!純鬧劇!

           off

猶記得小時候…

那家孵蛋商店在我家的隔壁,雞蛋、鴨蛋、鵝蛋只要是有需要孵蛋的人家。總要拎著蛋蛋來,然後是提著小雞、小鴨、小鵝高高興興回家去飼養的,那是一副充滿希望的神情。

想不通?

雞蛋跟果子…。我差一點轉不過來這兩樣的分別。

有好長一段時間……………。

我一直以為雞蛋是長在樹上的。可是?孵蛋商店老闆總說著【雞】下幾顆蛋來著?孵出幾隻來…算算看!

這樣的大問號【?】

就像有些小朋友沒在農莊待過,總會以為甘蔗是白皮膚一樣。

知識的開發就是這樣…。要釋疑!找真相!那麼知識才具有力量。分辨一切的是非對錯。善知識也!正經!

知識力量與群眾力量又差在哪?

群眾多半是盲從的居多,也最容易被鼓動造事。只要有人起鬨!小小波瀾都足以釀成大禍。滋生一些衝突暴力。愛看熱鬧的人也會莫名受遭殃。怎可不慎!最好別多管閒事。

那些

起鬨者

如果是較不理性的!那就很容易產生不斷的暴動!社會自此將不得安寧。

這世界不就是此般……………

有人愛護地球,有人一天到晚破壞地球…。

感覺

總是兩股力量在較量。

一邊拼命行善,一邊拼命搗蛋。

讓人看不清誰是誰非。

全覽世界眾面向!

倒霉的通常都是一些奉公守法的無辜者,被莫名其妙牽連波及…

《識》、《辨》你說重要不重要?

要不被煽動、鼓動能自我清明者,至少要建立起一套堅固牢靠的信念,才不會隨著潮流…一下…往…靠左,一下…往…靠右…哪個邊邊兒尚有利頭?

靠山山倒,靠水水淹。靠來靠去……………牆頭草!

到頭來可要無依無靠!哭哭!

自我釐清!你是誰最重要!能忠於自我。做自己的主人的人是最幸福了。許多人
生在福中不知福,不知惜福!

旁人也無從幫起呀!

雞蛋?果子?那起源來自哪?想一想……………。源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