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敗犬=剩女=失寵=失敗 是隱性語彙嗎

敗犬=剩女=失寵=失敗      是隱性語彙嗎

有些新名詞還真不能      從字面單一  去解讀呢

敗犬二字 原來是比喻       女人就像似一條寵物狗

失去被寵愛的時候   就像是一隻不得寵的 狗兒一般

失去主人關愛的眼光       甚至於險遭遺棄 

 所以敗犬也跟失敗   落單    有直接的關係

剩女是年紀到達適婚年齡的女孩     如果       還沒有       找到婆家

被稱為嫁不出去的人                閒雜人等    那些愛毒舌者

說那老處女   

是個沒有人       想要娶的女人

想起念小學三年級時 那位脾氣超級爆的老師 是個老處女

她一生氣就用粉筆丟向不乖的同學       超愛處罰調皮   搗蛋的作怪學生

超會罵人打人的超級兇的女老師

這位老師簡直跟我爸爸一個樣        脾氣壞透頂       卻是非常疼愛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很兇對待別人的人 總是疼愛我   甚麼才藝比賽都派我去  

後來我想 這種人 大概有個通病是

嚴重的內外在衝突       我這張臉看起來較平靜和平吧

乖乖的 不鬧事    一副息事寧人        的呆      

現在回想起我的心智成熟度   長太慢    已過不惑之年 才有一點點

懂得外面世界的 險惡

我常常要離開職場許久許久 我才弄清楚       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

後來才知道所謂的特定時空的 生存哲學         乃是       明眼說瞎話

表裡不一     當個內外在衝突的人           才能唬住      別人對你可能奸詐的對待

難怪             陶淵明那篇桃花源記          會受到世人推崇        


這是人吃人的世界

大家算計來   算計去     的利益爭奪戰

人類本來可以很單純的生活著        

 三綱五常     道德觀

維繫一個基本小單位



的架構

當人類甚麼都解放了

固然自由奔放

可是一堆社會問題不是頻仍發生了嗎

婚不婚 不同時代造就一套因循       某某   規     不   規    範

的思考      

一些時代產物    總會   餘留下      諸多不同的觀念

我們都是在

體制內主流價值 之下          長大的       

 碰到一些 衝撞體制 敢朝        非主流價值   前進的人

如果你的孩子被歸為      叛逆的 異類

為人父母怎麼辦

親子之間要如何         彼此創造空間去學習

適然一切            看似脫序行為

難為 難為

敗犬也吧    剩女也行           女兒不出嫁 留在家裡留成仇

嫁了之後 又不知       會不會被人戲弄     吃虧

總是愁

沒嫁人挺操心

嫁了人更憂心

一顆心懸著吊著       說不得 那隱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