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還有多少「問號」?

繼續

讀讀艾默斯·奧茲「鄉村生活圖景」之
「挖掘」&「迷失」兩篇。

套用「迷失」篇中
主角「約西·沙宣」他用第一人稱

自問的口吻,

我也問了自己:「為何我讀了此二篇會

連結到

義大利電影~~【風之門:情繫西西里島】裡

孩童玩耍的【陀螺】被撞成兩半後,跑出一隻

還沒死的【蒼蠅】?」


我也問了自己:「為何我讀了此二篇會

連結到赫胥黎日誌上寫的

~~世界上最偉大的畫作是

皮耶羅為聖塞波爾克羅市政廳所畫的

壁畫【復活】,有許多藝術評論家將此畫中

那位【沈睡的士兵】視為

皮耶羅的【自畫像】。」

我也問了自己:「為何我讀了此二篇會

連結到吉卜林【獨來獨往的貓

那隻會思考的貓。」

成串的連結「問號」,

對閱讀此二篇的意義何在?

我想著「慣性與改革」的對話....

考古、古蹟.....

拆舊宅剷平一切「懷舊」

重建新宅第.....對現代人的意義



艾默斯·奧茲「鄉村生活圖景」之

「挖掘」短篇中描述的「佩薩赫·凱德姆」

那位前國會議員很怪異駝背外型與怪異脾氣

他用吸管吸東西的姿態~~

哈哈!閱讀之後的感覺,


他是多麼像德國雕塑家

弗朗茲·薩維爾·梅塞施米特
(Franz Xaver Messerschmidt)

雕塑下的奇異鬼臉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