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破洞口袋~靈感乍現

破洞口袋~靈感

這麼巧,由湯姆漢克斯 配音

「多個角色」的這部「北極特快車」,是動漫片

開頭~小男孩因為他急匆匆要衝出門

他的藍睡袍就被椅子勾破口袋了。


結尾~小男孩將聖誕禮物-那顆會發響聲的「銅鈴」

放入他藍睡袍口袋(破洞).....

【相信】!是一種信念

比如聖誕老公公會在聖誕夜給禮物

小男孩的父母,他們就聽不到「銅鈴」的聲音

因為「成人」不相信


聖誕老公公會在聖誕夜給禮物

我想,上一篇我寫的「神秘空間」所提到的

日本片「開往名古屋的末班車」第二齣劇

女漫畫家與蠢男之間的詼諧蠢趣事談話

此齣編劇的靈感來源

肯定

多少與「北極特快車」

小男孩的「破洞口袋」有關係吧!


不同文化背景,一些重點元素雖仍保留著

但是編出來的故事況味,卻給人全然的翻新感

靈感乍現!這東西,真是天馬行空

作品部部推陳出新像是在變魔術

關於

列車系列故事,可以是緊張刺激的

也可以是溫馨感人的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

中視開台第二齣連續劇

片名

「情旅」(1970年播出)

因為車上行李掉下來,遂砸中一段

火車「姻緣」...

那首   「情旅」連續劇   主題曲

on

情旅

作詞:姜龍昭
作曲:古月

在寂寞的旅途中,
偶然地與他相逢,
他的笑靨,
使我神往,
他的眼睛,
使我迷惘。
啊﹍﹍是什麼力量,
將他的影子,
映入我心坎。
啊﹍﹍是什麼力量,
將他的影子,
映入我心坎。


在愛情的旅途中
依偎地與他同行
他的細語,
使我迴想,
他的深情,
使我盪漾。
啊﹍﹍是愛的力量,
將他的影子,
映入我夢鄉。
啊﹍﹍是愛的力量,
將他的影子,

映入我夢鄉。

                            off


愛情故事劇情已忘了差不多,這歌啊!

寂寞旅途,音樂旋律倒是仍記得些....

說到

希區考克驚悚系列,像是這部「火車怪客」

網球高手明星火車怪客竟提出與他

交換謀殺對象....。最後編劇告誡觀眾

「在列車上,千萬別跟陌生人

隨便搭訕...」小心惹禍上身

「寂寞旅途」加上「陌生人」,火車上的故事

在下車後繼續延伸蔓延...

重新排列組合又是一齣「戲」,戲說人生

你的人生是「幸福」的嗎?

那得

從你對「幸福」二字是如何來界定的說起....


就算是破洞的口袋,也能裝滿幸福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