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阿曼乳香

阿曼乳香

我看一部影片在介紹阿曼乳香,

這長得滿身是腫瘤-醜醜的乳香樹,

阿曼地區的收割工人

用刀子在刮乳香樹皮使之流下樹脂(淚滴),

刮到第三次時的收割,才是最頂級的乳香。

乳香存放3300年仍保有薰香,因為

法老圖坦卡蒙的古墓出土時,裡面放有乳香,

香氣依然在....

我不知為什麼?乳香竟讓我想到保羅.克利

所製作的醜醜木偶。


然後自己就亂亂畫...










我將此塗鴉  稱它為「乳香曼波」。

保羅.克利有一句名言

「藝術不是模仿可見的事物,

而是製造可見的事物。」

他認為,  在和宇宙的關係中,

視覺世界僅僅是一個孤立的實例。

還有很多其他的隱而不見的真實。


而藝術家的任務

就是要揭示可見事物背後到真實。

阿曼出產的乳香  等極最優

乳香被稱為「上帝的眼淚」。

讓人想起

保羅.克利的那件「單翼天使」、

那些 天使的靜默....。作品無言 深深震撼我心。

難怪,葉維廉在訪談趙無極的時候,

趙無極會說 他的創作

深受保羅.克利的藝術觀念影響很大

抽象!

保羅·克利說:

我想當一個初生的嬰兒,

不為世俗事務所煩擾,比如

我對歐洲一無所知,不知道歐洲的詩人,

也不知道它的風尚習俗,

就像一個原始人一樣;

然後,

我就可以從事

我一直想做的簡單事情,

為我自己畫一個小小的圖案,

不用任何技巧,隨心所欲地將它畫出來。

只要能帶給我

一份美妙而特別的感覺

就夠了……。

抽象! 

很好!沒有專制   沒有權威     只有 自由呼吸


記得 這本書【聆聽原始的畢卡索】

p.89

~所謂「自由與感覺」基本上

乃指同一之事


找到   呈現

    

原本存在的一種「真實」。~



看不見   摸不到    卻感覺得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