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9月8日 星期四

變造圖

讀「讀者雜誌」2016-8月份p.65


(聃

摘自重慶出版社《顧城哲思錄》一書,

〔俄羅斯〕瓦倫丁圖)

我喜歡這幅俄羅斯瓦倫丁圖。






遂   模仿一下「瓦倫丁」k書 畫作

我的變造圖
























Google一下「顧城哲思錄」

此文中提到的人名


1.尚·西貝流士

Jean Sibelius,1865-1957)

代表作《芬蘭頌》,

作品26(Finlandia, Op.26)

樂曲末段裡

西貝流士卻選用較溫和的旋律,

後來

這段寧靜詳和的旋律被

作者

獨立抽出成

另一首

樂曲 《自由之詩》(Finlandia Hymn)。

2.瑪格麗特.杜拉的小說「情人」

改編成電影「情人」由

港星梁家輝飾演書中的「東方情人」。

3.亨利·米肖

借助東方神秘主義與迷幻藥

進行顛覆性寫作,

其詩歌直接呈現

個體的潛意識與神話原型,

語言不再是表達或修飾的工具,

而成為

映射另一種維度的存在的鏡子。

4.王朔在2008年寫「新狂人日記」。

5.崔健唱過「一無所有」歌曲。

6.《小約翰》是荷蘭作家

弗雷德里克··伊登的代表作。

是一部頗有深意、意象開闊的童話作品。

聊閱讀!

讀到陌生作品時,難意會時

遇到閱讀障礙時

越是讀不太通的,要動腦筋去想一想的

越能產生閱讀樂趣

如果說

《小約翰》文中提到

兩個蘑菇在那兒說話,

一個小孩兒過來插嘴說:

「你們是有毒的!」

蘑菇聽得莫名其妙。

因為人想要吃它們,

才會有「有毒」的看法,

而對於蘑菇來說,

就沒有這個問題。

好和壞是人間功利的問題,

而純粹的人的本性是沒有這個問題的。

           #

木魚與菩薩的一段質問對談

木魚氣憤天天被人敲打,自己只能哀哀叫!

為何「菩薩」就能受眾人頂禮跪拜

而它就只能是個受氣包?

是菩薩永遠不出聲只願

當個傾聽者、陪伴者嗎

而發出聲音回應的人,就遭挨打

關於「木魚與菩薩」還會有什麼問答

真性情的人,暴露自己過多,在混世人間

反遭陷阱呢!

兩人相遇,實則有六個人同時存在

真實自我、別人眼中的我

從別人眼中看見我自己。

參加讀書會這麼久了

你將自我「變造」成什麼樣子了

你知道嗎?你改變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