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看板走秀

看板走秀

我是塊白牆。我是塊白板

公告者們愛尋我開心,在我的心臟部位

實用性、習慣性、必要性地

寫寫   寫寫擦  粘粘貼貼  貼貼粘粘

算是熱心地在為我換裝

我是塊好看板

授業教員者沒有我的「助教」

他們的渾身解數就像是被人點了穴道

我是巴黎路上的圓筒柱看板

吸引眾多來往行色匆匆的路人眼光

我是個走動式「看板」

掛在廣告人的身上

只盯著觀賞人潮們的目光流轉

像我這樣長得方方正正的樣板身段

只能是伸展台上模特兒們的背景布幔

配角變裝

化身為另一個軀殼再去到處遊蕩

我是不出聲的聽話看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