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9月22日 星期四

戀情地下化

戀情地下化 ~  續談「春の雪」電影

有時看手機版的影片,

偶會少看了「被剪接掉」的部分

遂產生評語上的盲點。

所謂的「斷章取義」即是這樣

以管窺天以蠡測海以莛撞鐘

豈能通其條貫,考其文理,發其音聲哉!

如果要探討一個人長大之後的怪異行徑

省略探究他們兒時經驗的部分

那說不通的「情結」,會更打結

綾倉家族~  那「正宗貴族」的復仇

這句話被剪掉了

青梅竹馬的「聰子與清顯」在兒時

分別保管的「紙牌和歌」的畫面

也被剪掉了

和歌裡那「一分為二再復合」的意象

全部通通被刪了

瀑布下的「急流」.....黑狗屍....

斷翼的蝴蝶

夢日記









所要連貫的詩意被「某某」切斷時

你會發問

行定勳導演好像「少說了什麼?」得

過於極簡


我喜歡被藏在森林中的

那尊有灰斑臉的低目石佛







我喜歡那紙牌和歌:

「急流遭岩石阻礙,一分為二

無論相隔多遠,遲早會再相逢。」








輪迴轉世!無論你變成什麼

我一定會找到你

戀情地下化的「結為一體」

鰈情深!


古代有一種鳥叫鶼鶼

雄有左翼,雌有右翼, 比翼方能齊飛。


比目魚的外形與其他魚類不同,

它的兩隻眼睛在一邊。

比目魚除了有著特殊的變態能力外,

它的另一種自我保護辦法是變色

它能在短時間內

迅速地將自身體表顏色變化與環境相似

阿德勒心理學談到

不幸的人

當他們為自己的不幸找到「合理理由」時

這種人會沈浸在自己的不幸裡

愛上不幸,故意讓自己永遠在不幸中....

出不來

那是正面「接受不幸」的態度嗎?

明知在耍弄「不幸」卻奔向它的執迷

內觀的自我覺察

有覺察力


還仍舊選擇「不幸」之途

為什麼會有人是這樣的性格

執迷不悟呢!

明白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誰有魄力

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戀情地下化,甜苦果

終局,你可傷人傷己

誰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