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變裝秀集錦~ 吹威尼斯風

變裝秀集錦 ~ 吹威尼斯風

玩家總是要找個什麼名堂來玩耍的。

那麼這次就

當是已經相聚

有「20週年讀書會紀念日」好了

那幾首歌曲特別好聽,

大概是跟此次的歡聚主題相關吧!

由 happy 歌后媽媽輕輕哼唱著

「舊夢、最浪漫的事、手掌心」此三首歌

特別有感覺。

資深happy歌后ㄅ


輕唱著歌曲「舊夢」

「微微風湧起舊夢 拾起一片回憶如葉落

再也想不起難忘的是什麼 多情多怨 

多傷人重

微微風湧起舊夢 

月光撒滿了你的行蹤

再也想不起要忘記是什麼………..」

資深happy歌后ㄆ

輕唱著歌曲「最浪漫的事」

on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正帆

背靠著背坐在地毯上 

聽聽音樂聊聊願望

你希望我越來越溫柔 

我希望你放我在心上

你說想送我個浪漫的夢想 

謝謝你帶我找到天堂

哪怕用一輩子才能完成

 只要你講我就記住不忘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 

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off

與這首

叮噹「手掌心」~「蘭陵王」的片尾曲。


作詞:陳沒
作曲:V.K

on

一乾而盡 愛恨嗔癡的幻影

我敬你 一杯一乾二淨的黎明

我在南極 憧憬你的北極星

我等你 不信心心不相印

你是天意 你是達達的馬蹄

滾滾了我的紅塵 苦苦追尋冰天雪地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七世夫妻 只是神話的魔鏡

第七夕 只能再等一世紀


你是天地 你是風雨你是晴

你是溫柔的叛逆 逆轉我的一年四季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

    off



籌辦這次的變裝秀歡唱,

大家已經等待好久了。

把平時不敢穿的衣服

或是

沒機會穿的衣服,拿出來裝扮自己

有媽媽穿起孩子的高中制服

當起「高中笑花」過過癮

資深阿嬤因為有副好身材,穿起少女服飾

風韻猶存,是最有氣質的阿嬤了

那頂「巴拿馬帽」配件,讓人想起

瑪格麗特.杜拉小說「情人」裡的那頂帽子

是一輩子最美的愛情「寶貝」紀念物

熱心媽媽親手做變裝造型的道具,超有心的

統籌這次活動的承辦人

借來各種式樣的面具與配件供大家玩耍

賣力帶動現場氣氛

在她的感染下大家都能盡興熱舞歡唱

最佳晚會主持人該頒獎給她

也突然發現原來自己有這方面的才能

哈哈!辛苦地帶動唱者

一定要製作一張「感謝狀」給她

這些媽媽就是這樣叫人感動

一旦被分配到「認養」的工作時

總是全力以赴,令人刮目相看呢!

大家都玩得很盡興

再過個20年,不知還會剩下幾人?

抓住可以玩樂的時光吧

相聚不容易

變裝秀集錦!吹威尼斯風





































母女檔同行的那位老阿嬤

已經八十多歲了。

大家爭相

幫她 點「日文歌」,選歌的機器平台

只能秀出

這首「細雪」的日文歌,

雖然老阿嬤唱得有點走音,

高手雲集的歌后們

馬上「幫腔唱和」,

讓老阿嬤有自信地繼續唱下去。

「細雪」歌名

讓我想到谷崎潤一郎的小說「細雪」

、市川崑所拍攝的電影「細雪」,

所以

此歌並非老阿嬤的拿手歌,

算我幫倒忙,讓她啟齒走拍。

細雪(ささめゆき)小雪花 

 作詞:六本木まこと

作曲:山崎

原唱:五木ひろし

此曲是台灣 歌名「能不能留住你」這首歌曲的翻唱曲。


不過老阿嬤自己點的

「愛你入骨」日文版「骨まで愛して」


台語歌曲「碎心花」她就唱得很感情呢。


碎心花

作詞:周添旺
作曲:鄧雨賢
    
on

寒夜無伴 偎在桌邊 

看見當開 一蕊花枝 

含帶香味

花紅葉青 引阮心內 

思念當時 純情的愛 

伊也不知

甲阮離開 有去無來 美滿情意 

並無存在 動阮心肝

加添悲哀 東風吹來 

也不知冷 心內只恨 

伊的薄情

想起昔日

 初戀情形 

今日才知 誤阮一生

off




櫻花 

愛你入骨

【原自日本歌曲'骨まで愛して'

作詞:川内和子/紫艷

作曲:文れいじ

on

生きてるかぎりはどこまでも,
探しつづける恋ねぐら,
傷つきよごれたわたしでも。

骨まで,骨まで,
骨まで愛してほしいのよ。

那裏去找尋往日的夢,
愛人呀你在何方?
雖然你已不再愛我,
我還是對你一樣。

*・゜゚・*:....:*:.. ..:*・゜゚・*

舊夢難尋,舊情難忘,
使我空惆悵。
愛你入骨,愛你入骨,
昨日已成為過去,
情海變幻無常。

なんにもいらない欲しくない,
あなたがあればしあわせよ,
わたしの願いはただひとつ。

骨まで骨まで,
骨まで愛してほしいのよ。

  
                             off

還有一位默默為大家「查生字」的學員,

這位阿嬤的慈愛是幫忙

自己的小孩「帶孫子」

記得她跟大家

讀完「莫言傳奇」此書的討論之後,

就休息好一陣子了,阿嬤要帶孫子啊!

這次活動

她特地從大老遠兒子的住家處

趕來歡聚,

唱了「問韓信 」此歌曲,讓人印象深刻

超特別的歌曲。

「問韓信 」

作詞&作曲:郭之儀

 編曲:尤景仰

蔡秋鳳唱-「問韓信」

【三立電視播出

『鳥來伯與十三姨』連續劇的主題曲】。

這首「麻將」歌,

雖沒有韓信說的這句:

「賭哪買博,就厚憨人贏。」(台語發音)

歌詞卻是

道出「麻將」那些專有名詞

對應

如臨戰場上

每個將士兵卒各司其位

在戰局「拼搏」輸贏的概況。

或許

不會打麻將的人

也就

聽不懂

點滴的「麻將文化」了。

老人啊!

多吃薑黃

多打麻將

動動腦,是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的。

有同好們相聚在一起,玩玩麻將聊聊天,

日子是好過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