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唱那「重切音」

重切音的吉他聲......。記憶在唱歌。


那是伴隨著校園民歌的青春年代

記得那時我唱「偶然」這首歌。

(((o((^ ^))o)))

           偶然     歌詞

偶然 就是那麼偶然

讓我們並肩坐在一起

唱一首我們的歌

縱然不能常相聚

也要常相憶

天涯海角不能忘記

我們的小秘密

為什麼 忘不了你

為什麼 惦記著你

多少的時光溜走



多少的記憶在心頭

悄悄地來悄悄地走

留給我的只是

一串串落寞的回憶

一串串落寞的回憶

                (((o((^ ^))o)))

有一次期末「同樂會」的時候,


我用吉他自彈自唱   此「偶然」歌曲,

才十六  七歲的我

猶記得

我的那位女班導師她已過適婚年齡

傳聞

她的男友在美國.......。


為何


我唱完此歌曲之後,讓她產生劇烈的反應?


我只是「為唱歌而唱歌」而已,興趣!

能肯定的是

那樣像一張白紙的我

能唱出什麼感情深度呢!

想不到

這場同樂會

竟使老處女的班導師

哭紅了眼

大家都傻眼

當時

大家熱烈鼓掌都說我唱的「重切音」

那幾聲「悄悄地」唱得

撥弄琴絃得太有勁道

竟然感動了老師。

觸動她的感情世界


同樂會後,因為老師卸下嚴肅的一面

大家開始

打探挖掘到底老師有何「情史」?

得到的答案

也只有一句「男友在美國」而已。

當年,年輕


大家都時興學彈吉他  愛唱民歌

當然也包括「徐志摩的詩」所改編的歌曲

清唱過    也自彈自唱過

那首「偶然 」   那首「再別康橋」

畢竟那時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感情災難

唱著它

只是「少年不是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淺白 ,空乏,.....加上無聊至極

暑假期間夏夜

幾乎每晚  夜深人靜時分 

獨自一人   總在自家陽台上

亂亂彈亂亂唱.....

很白水的日子


讓這些詩句化作歌聲再次進駐我的少年回憶

 (((o((^ ^))o)))


偶然

:徐志摩

作曲:秋霞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雲

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無需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無需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 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那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
                    (((o((^ ^))o)))

再別康橋

作詞:徐志摩
作曲:西樓
編曲:西樓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艷影 在我心頭蕩漾

尋夢撐一支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但我不能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o((^ ^))o)))

怎麼

那個陌生的少女又在唱歌。

那個讓我    超陌生的少女  



ㄧ句悄....

許多同學們

都輕輕地

低聲在為我的「悄」合音


悄!悄悄地來


撥弄吉他琴弦

  那個 似遙遠   似陌生的女孩   


是我嗎?

她的右手指

一拍一合強時弱地在敲拍著吉他弦

唱那「重切音」的「悄悄地來



女老師怎麼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