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問&答ㄥ「提」

問&答ㄥ「提」




我們走入雕塑公園內,且不說它在哪裡?


N年之後,當我再次看到此照片時

不知

我還能記得多少內容是

專屬於此次的戶外踏青


日子過得超快速,一晃就是一年將過

快得讓人發慌

二八亂穿衣

二月、八月春秋兩季   氣溫超不穩定


,是個資深美女

像小丸子般的口吻與動作,真是可愛愛地


轉述一則

「有一種冷.....」。逗得大家笑開懷


她說


天涼好個秋!

小男孩看見路上正在行走的一位小女孩

她穿著一件羽絨衣,這時節

幾乎路上的行人

各個都是

穿著夏天的衣裳

小男孩很不解地



穿羽絨衣的小女孩


「妳,為什麼穿羽絨衣?」


小女孩停住腳步,頭部傾斜四十五度

她輕輕地

緩緩地

抬頭仰望著藍藍的天空


這位小女孩

悠悠地回答小男孩

說:「你難道不知道嗎


有一種冷

是媽媽覺得妳會很冷

大夥兒笑翻天!


她說起這事兒

倒是

讓我想起

孩子們的那ㄧ次「戶外教學」


那年,孩子的班級

是去參觀歷史博物館與植物園


有一位調皮的小頑童,他脫隊跑跳去了

這小頑童

竟把

綠油油的荷花池   當成是平地來踩

噗通!就掉入荷花池內了


那是冬天時分,孩子班上的同學們

紛紛喘氣跑來走告

「有人掉入淺淺的荷花池內」

真是急死

那位老師與

我們這幾位參與的家長


哈哈!巧呼呼

真的

有一位同學的媽媽,她覺得天氣太冷


竟然讓他的寶貝穿兩條褲子呢!


這位穿兩件褲子的小同學

憨憨地主動脫下一件乾褲子



那位浸濕褲子的同學!


好險!我真怕小頑童因此感冒呢


我趕緊把小頑童換裝   安頓好  之後


小頑童又開開心心去玩耍了。


小頑童玩著玩著

就跑過來對我說

他好冷又好餓......。


我又趕緊

跑去附近店家

買「熱騰騰的包子」讓他暖暖身


有人濕了褲子,有人穿兩件褲子



正好救急!巧得很

今日的戶外踏青


走著  走著    似曾相似的地點


都快一二十年了吧

記得


當年


有一齣賴聲川的戲劇「如夢之夢」


我也曾帶孩子來到「此地」觀賞過


我們看一整天的舞臺戲。


那是三百六十度的劇場設計舞台

觀眾們是圍個圈圈般

在觀看立於中心點的舞台戲......。


我們是從白天看到晚間......。


當年的我真是愛飆戲啊!


再次踏進此地


有位友人



興起

再去念個「藝術欣賞」什麼的課程...


往往

我們就是放不下手邊的工作


怠慢內心的渴望,真是阿慢慢...。行動力緩慢


我們有說有笑

走在 桂花小樹林的山徑台階


青青草香     桂花香


開始有人發問「桂花巷」是誰寫的?


這時


我卻

想起

琦君的那篇「桂花雨」...


琦君的童年   那搖桂花樹的景象...


下起黃金雨搖搖樂!



景象應該很美啊

這些畫面也將我帶入「童年時光」.....


耳畔  有人又說


「有一種熱,是.....。」

................................................


有一種冷,超溫暖


就是媽媽的愛!


跟媽媽去看完電影  

接著就是去吃小籠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