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讀沉思錄卷八

讀沉思錄卷八。

有學員補充自我、本我、超我

與自我實現、自我完善理論

與沈思錄卷八「內在堡壘」主題

頗為貼切。

第50節讀到化腐朽為神奇。

釋讀~

落花並非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其他章節



「當你被塑造成為球體

仍要繼續當作為球體」 ~  

永保「去稜角」來做事能更趨向圓融。

大家討論

情緒之流溢與擴展 ~  液體與氣體等等。

種種

修為需靠日積月累的不斷淬煉修行。

大家分享

各自的生活經驗舉實例分享之。

真是收穫良多。


關於「勳章」三不說法,

翻譯此書作者「何懷宏」

舉法國思想家阿隆的說法。

我倒是想起

海明威「太陽照樣升起」小說

(此小說改編為

「妾似朝陽又照君」電影)裡

的那位過氣落難的英國爵士。

他跟裁縫師

商量出借

其他軍官的「勳章」

縫在自己衣服上的事。

因為巧遇高層被刺殺事件,

那次出席典禮者都不準配戴勳章,


最後喝醉酒的英國爵士

就將勳章分送贈與多位妓女.....。

裁縫師事後向英國爵士追討勳章不得.....。

海明威反諷「勳章」

反諷戰爭的種種說法,

其功力真是了得。

好個黑色幽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