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3月27日 星期三

【神秘感】裡的歌

讀艾加.凱磊「忽然一陣敲門聲」之

「神秘感」這一篇,

從這句「有沒有賣嬌蘭的神秘感?」

開始疑惑著....,

讀書會朋友傳來

法國品牌「嬌蘭」香水系列產品介紹....。


讀艾加.凱磊小說會造成你的思緒

開始產生混亂嗎?

搞不懂小說所蘊含的「有意義」點在哪?

外遇問題,是煩惱是一百萬個可能選擇吧!

這篇小說除了得悉「嬌蘭」香水

這款神秘感有隱藏的刺身美之外,

似乎還能聯想到艾瑞克薩提作曲

的那首「我需要你」與「煩腦」音樂。

文本中提到「下機時」,

只剩身體超重虔誠老婦帶著

「一百萬」個小孩和他,

這一百萬個小孩?

超跳痛!

此點疑惑只讓我想到

外國女孩克莉絲汀作詞的

那首「一百萬個可能」歌曲。

詞句很有莊子哲學味兒。

或許是因為這篇「神秘感」

接續的是下一篇文本「創意寫作」,

文本裡

艾加.凱磊作者有提到「台灣」的關係吧!

一百萬個小孩?讓我想到

選擇、決定的「一百萬個可能」。

喜歡這首歌!



克麗絲汀

一百萬個可能(A Million Possibilities)

作詞:克麗絲汀
作曲:陶山
編曲:陶山

幽靜 窗外,滿地片片寒花
一瞬間,永恆的時差 窩在棉被裡
傾聽 踏雪聽沈默的聲音
飄雪藏永恆的身影 雪樹下等你

在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這冬夜裡 有百萬個不確定
漸入深夜 或期盼天明?
雲空的 一如冰凌結晶了 成雪花
這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窩進棉被 或面對寒冷


幽靜 寒風吹來一縷聲音
一瞬間,看著你走近
暖了我冬心
傾聽 踏雪聽沈默的聲音
飄雪藏永恆的身影
雪樹下等你

在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這冬夜裡 有百萬個不確定
漸入深夜 或期盼天明
雲空的淚 一如冰凌結晶了 成雪花垂


這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窩進棉被 或面對寒冷


那晚上會是哪個瞬間
說好的愛會不會改變
而你讓我徘徊 

在千里之外 yeah 你讓我等待好久 baby

突然間那是哪個瞬間
你終於出現 就是那個瞬間
等了好久 忍不住伸手 那個瞬間

在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這深夜裡 有百萬個不確定
漸入冬林 或走向街燈?
雲空的淚 一如冰凌結晶了 成雪花垂
這一瞬間 有一百萬個可能
暖這冬心 或面對寒冷

該向前走 或者繼續等?
漸入冬林 或走向街燈?
窩進棉被 或面對寒冷?

暖這冬心 或面對寒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