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討論【健康的開始】

討論【忽然一陣敲門聲】之【健康的開始】。

◎這篇是真議題與假議題的問題,

就像是兩件襯衫的故事,

好朋友嘛!好東西就要一起分享,

甲問乙,如果你有兩棟房子,

一棟分給我好不好?乙馬上回答說,好。

甲再問乙,如果你有兩輛汽車,

一輛送給我開好不好?

乙二話不說馬上回答,說「好」。

甲接著問乙,

如果你有兩件襯衫,

一件送給我穿好不好?

乙卻回答說,「那可不行」,

「因為我正好有兩件襯衫。」


【健康的開始】此篇的米隆

遇到三組人馬,他都能解決他們問題,

面臨到他自己

真正的問題時,他就沒法解決了。


◎【健康的開始】這篇

讓我想到杜斯妥也夫斯基

「地下室手記」的男主角,

四十歲男人愛自言自語,

跟妓女麗莎關係,他只想試試看看自己

是否有能力去影響他人,

操控別人的命運?

痛!

才活著。

才有存在感。

◎讀書會討論的好處

就是自己在家看不懂的盲點

高人一出席會一一將它點破。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