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讚嘆~ 字字珠璣

讀奧罕.帕慕克「我的名字叫紅」第31章節時,

不禁讚嘆,真是字字珠璣啊!

尤其是用紅甲蟲乾來製作紅色顏料的

繁瑣提煉熬煮過程,這樣類祖傳秘方般公諸於世

很純粹的紅,宗教神聖般阿拉的紅

作者寫得每一字,在讀者讀來

幾乎那些文字都頓時神聖起來了。


神聖

那種種感覺類似

在看羅斯科畫作

《橙、紅、黃》(Orange, Red Yellow

於2012年曾以8700萬美元
(約26億8586萬台幣),

成為其歷來拍賣價最高的當代藝術品。】




那種種感覺類似

在看馬列維奇的「黑方塊」畫作


那種種感覺類似


在看色域繪畫流派先鋒

巴尼特.紐曼的那些拉鍊作品

一種內心活動的冥想,

一種發呆,尋找自我之旅



觸摸顏色,就像荷蘭畫家維梅爾

畫荷蘭「台夫特遠眺」View of Delft

那些紅磚牆融有砂粒的質感

在異空間世界裡,那些顏色

都有自主意識能為自已來發聲

聆聽它們作為顏色主人的獨白

不禁想高歌一曲   那首由包美聖主唱

的「長空下的獨白」!

1979年,

台灣校園民歌 (Taiwan Campus Folk Song) 作詞:陳雲山,作曲:陳雲山 我願是那長空一朵雲彩,

不願變成雨點飄落下來;
逍遙又自在,飛去又飛來,

在蔚藍天空抒盡我的胸懷。
我願是那長空一朵雲彩,

不願變成雨點飄落下來;
  朝陽和我同在,晚霞伴著我來,

在茫茫天宇塗上理念色彩。 春雷在響,

聲聲春雷不該催我落凡,

是無奈;
雖然我已變做絲絲小雨,

我願洗淨大地所有塵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