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蚌蘭、甘葛、麻鷺

蚌蘭、甘葛、麻鷺

她正在種植【蚌蘭】,從自己的手機上

秀出蚌蘭】圖片

並且解說蚌蘭】不是蘭花喔!蚌蘭葉子煮水喝,

可讓我們人體濁血變清....。

大家爭相目睹蚌蘭葉子與蚌蘭花

確實花朵像似被兩片蚌殼雙夾在「開口笑」

白花朵真美麗,原來蚌蘭】不是蘭。

說著.....

怎麼說到枕草子】此書的「甘葛」記載

枕草子】是日本平安時代的女作家

清少納言的隨筆散文集

從樹上摘下一枝甘葛藤,剖開一小段

在某一段頭放入嘴巴用力吹氣,另一頭的甘葛藤

就滴出黏黏白汁夜,用手沾點黏白汁夜來舔ㄧ舔

甘甜啊!

想不到約在1000年前的清少納言

說起「冰品美味」是

在吃剉冰時要淋上「甘葛」汁

走著走著.....

突然看見一隻麻鷺吞食一隻小青蛙

一堆人看牠將青蛙吞進喉嚨了。一些過路人

問起這隻鳥叫什麼名字?

竟然出現許多名稱

什麼紅胸田雞、黑鸛鳥、黑冠麻鷺...

都有人說牠呢!

我也不清楚應該叫什麼名字才正確

我想,這隻吞青蛙的鳥,面對著眾人的觀看

一點兒也無懼他人旁觀,還高舉著牠的喉嚨

似乎在說,「我厲害吧!

我正忙著在吃青蛙,你們看什麼看?

真是大驚小怪的人類啊!

都會人愛看大自然的稀奇

記得

王大空那本「笨鳥滿天飛」ㄧ書,

其中有一篇

「笨鳥慢飛」

我摘錄一小段

on

白里安以前是一位最出色的外交家,

為人機智多謀,辯才無礙。

他的一言一動,

常能左右當時天下的外交政策。



不過這位外交家為人懶散,

喜歡睡覺。

人對他說:

「你的才華蓋世,如能再勤快些就更好了。」

白里安說:

我的一句話,常常使天下忙亂好些年,

要是再說的多,那還得了?倒不如少說些話,

多睡些覺,讓天下太平。」】

off


















將青蛙吃下肚的黑冠麻鷺

興許會在心中os.

[王大空!你在說我嗎?

人們愛稱我為大笨鳥

哈哈!吃飽睡覺

漫步於新北投小山徑,我們要來去

吃滿客多拉麵了

上回來時,有許多外國觀光客還跟我們問

這家店在哪個位置呢

這回,特地來品嘗,確實料多實在好湯頭

愉悅的半日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