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太睏,只說一半【童話】!

我在講床邊故事

哄著有睡眠障礙者...

太睏,胡謅亂語

記得,【中華文化漫談】廣播節目

有播過「韋固與月老相會的故事...」。

韋固青年正值適婚期,托人說媒老是不成

韋固因為不信月老跟他說,他的妻子才三歲

十四年後,他的妻子才會嫁給他...

韋固跟著月老到市場上

見到一位卑賤的陳阿婆揹著一女嬰

月老指著女嬰說就是她,以後是你的妻..

韋固很不屑這門「未來姻緣」

認為爾後如果真娶了此妻

那妻子身份也未免太卑賤了吧!

實在有損他書生身份之尊嚴。遂起了殺意

.........

我說,「對不起,此故事書我只看一半

沒看完

後面的劇情容我瞎掰好嗎?

應該是.........。」

睡不著的人,正聽得起勁

直問,十四年後呢?

韋固與三歲娃真的成親了嗎

怎麼辦?我都不曉得說到哪了

邊打盹邊說話.........

難道這則故事我說得太精采?

聽者急著想知道故事後續發展

我又亂掰一通

「明天我再把書看完整點

可以嗎


饒了我吧!」

!韋固派僕人殺手刺殺女嬰

卻只刺到女娃的額頭眉心而已

市場上一陣慌亂韋固以為此女嬰已死

.........

放心,三歲女娃沒死啦

十四年後他們真的有成親.........

「哪有人像妳這樣啊故事只說一半的

沒看完就跟人家說。好扯呀

「哎呦!難不成,我半夜爬起來看書的後半段

等回兒再繼續說?

睡覺睡覺

故事明兒再說。」

我以為月老將紅線ㄧ綁

這種姻緣千里來相會的事

大家都是半信半疑的

哪知,韋固娶妻的故事

還真有人會相信


邊打盹邊說話.........

掰錯話!想來也是好聽的


吊人胃口,最童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