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台灣麥克大師名作繪本之2

台灣麥克大師名作繪本之2

台灣麥克大師名作繪本含有六十個故事。

繪本目錄第二本

就是托爾斯泰「多少地才夠」

農夫跟酋長買地,酋長說一日交易是一千盧布

你能跑多遠就跑多遠,你跑過的土地全歸你

唯一條件是

只要你在太陽下山前,能跑回「原點」即可

農夫貪心跑太遠,雖後悔,當他跑回原點時

離原點只剩六呎,當農夫到達原點之後

雖購得此土地卻已斷氣了六呎地埋屍啊!

死後他僅需六呎地而已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這則故事倒是讓我想起

亞歷山大臨終前的三個遺願

他交代臣子

1.要請最厲害的醫生將我的棺材抬回去

2.當我的棺材運向墳墓時

沿途道路需灑滿我寶庫裡的金銀財寶

3.我的雙手必須放在棺材的外面,讓大家都看得見

臣子答應亞歷山大會完成他的遺願

問他為何要這樣做?

亞歷山大回答臣子,請世人要「珍惜生命」

就算是最厲害的醫生,也不能讓人起死回生

再多的金銀財寶又如何?裝不進棺材啊!

我也是雙手空空地走的

亞歷山大終於悟出人生真諦

征戰沙場威武英明蓋世,橫跨世界一大片疆域

死後也是兩袖清風

圖什麼

爭什麼

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

可清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