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討論對白

討論對白

《遠離非洲》女性成長自覺的影片,

二十多年過去了,那段經典對白

至今仍印象深刻。

片中的這段對白: 

凱倫:「我只是希望有人向我求一次婚,

如果我保證拒絕你,你會做嗎?」

(愛不得之苦) 

丹尼斯:「凱倫,我和妳在一起是我的選擇,

不要勉我,我不希望有天早上醒來,

發現自己成為別人的一部份,

我願意為此付出代價,有時會寂寞,

甚至孤獨而死,我覺得這很公平。

(你的OS?是否太狂傲了點。)

我不會因為一張就和妳更親近或更愛妳。」

(你的OS?你認同此句話嗎?) 

凱倫:「有些東西是值得擁有的,

但是要付出代價,我希望我是其中之一。 」

(os:我們唯一能帶走的即是我們所放棄的東西。)

※   討論「結婚證書」的神聖性

那對

義大利作家曼佐尼的「約婚夫婦」

他們所處的時空背景

對「結婚 」一事的崇高神聖性     

 「結婚 」多麼需要被神衹被世人祝福.....

你比較喜歡怎樣的世俗風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