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愛上羅馬」這部電影

「愛上羅馬」這部電影

(_)猜猜「愛上羅馬」這部電影裡的導演

在劇中是飾演哪一個角色?

(_) 你對片中「偽知識、偽藝術、調書袋」

這些詞.....是否

片中的他人評論有一樣的感受與說法


膚淺皮毛的點點「名詞」跟「偽」字

的同等識讀

是「翻譯的問題」嗎?或是.....

(_)在這位導演的「歐洲愛情三部曲」中,


「情遇巴賽隆納」

「午夜·巴黎」「愛上羅馬」這三部電影

哪一個角色

你認為

最有「丑角」那詼諧逗趣的深沈悲哀?

(_)上舞台

邊洗澡邊唱歌劇「丑角」裡的那個「丑角」


抹上肥皂的畫面,肥皂劇加上男高音的天籟嗓音

這般演繹的「嚴肅搞笑」觀眾在笑過之後

老來的「追夢」!


是積極的幸福還是消極的悲哀


葬儀社在火化遺體送出靈車.....此行業


相較於能夠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唱」的夢想


敢問

退休人員的寶刀

想再「重出江湖」的機率有多大

不服老的年輕心態,新嘗試的背後

「未竟之夢」的積極自我實現!

親人旁人最應「從旁」對他做精神上支持,


還是澆冷水


(_)過氣的「名人」,該如何自我調適

被法國人歐洲人吹捧在人民心坎裡的

大文豪「伏爾泰」

不知


當他的「名氣」

受世人歡迎的程度


一旦


被後進的「盧梭」所取代時


那時的「伏爾泰」他是如何自處的


也像「愛上羅馬」電影中

的「皮薩奈羅」一樣落寞  無法接受自己嗎

出名與沈寂歸隱的「兩樣」情


好漢不提「當年勇」,那麼還能

提什麼「好自我安慰」


你用什麼心態來面對自我的存在感


被人遺忘,被自我遺忘


遺忘話題的不斷延續......


我們曾經輝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