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識別對錯之後,要怎麼辦?


識別對錯之後,要怎麼辦?

 

■●○□◇▽△咖啡的清談+=

 

人物:一對好友。

 

加進的人物:號稱是名人趴?三?太極。

 

為什麼的故意!黏巴達?

 

這一種舞步的流行,不可思議。是很湊巧!就這麼跟著流行跳開。很特務得詭異。

也吧!

 

本來就是會如此的…開明。

就自然接受。

 

不必想太多。太嬌嫩的老調…。了無新意。也吧!

 

正面想,總是

 

該怎麼著…就隨緣。多想一點?少根筋一點?似乎也無大礙

已經不會大驚小怪,練究?就?舊?舅?咎?救?安泰!否極泰來

 

從劉伯溫注解靈棋經說起…………………。從周易64卦象更細微到靈棋經120個吉凶現象…一路挖…只碰到門檻外頭候著,連隙縫都瞧不見。進不去堂奧秘境。也吧!

﹋﹌↘

將書:『劉伯溫傳奇之一』翻完後,憶起5桌論壇-葬禮前一晚。

念小學時,上課中,我家長工來學校將我帶回家,這位大哥哥跟我的老師說:她要請喪假回鄉下奔喪…。

這是我第一次經歷親人的死訊-很疼我的阿公過世。

葬禮前一晚,大人們整夜的守靈辦理法會誦經…。這三合院or四合院的農村空曠,隱約透著詭異的靈氣。宴請來幫忙張羅喪禮的臨時餐桌,本來有好幾十張桌椅。

半夜三、四點,我沒聽媽媽的話乖乖睡覺,私自跑到大庭院看這個好陌生的陰陽世界初探。

這大院子只剩5桌人。一桌子也只剩五、七個大人…有的在搭建臨時挪用的空間,以備明兒的出殯事宜,時而坐下休息聊天,時而起身動工做事。

 

這麼多大人忙著…。耳邊依稀聽見姑姑們、叔叔們的感傷話。

阿公的死因:

暑熱,阿公牽著牛到池塘喝水。上岸時,太熱!躁熱←惡牛使性子!發了牛脾氣。用牠的牛腳蹄狠狠的亂亂踢,阿公一不小心被這頭為自己家裡耕種的牛隻踢下池塘淹死了。

阿公死前意象:

他似乎預知不久將要離開人間。他的兒女們有許多人都離鄉出外去打拼了。沒留在家鄉耕種。

他死前那一個月,正好輪流著去看看!他特意跑到每位外出工作的子女家去探望一下。

 

每次阿公來我家時,就是將我家後院的竹籬笆重新換新的。阿公削竹子、劈竹子時,我一定跟在他的左右,小女孩跑跑跳跳充當他的小幫手。

 

他總是穿著一身黑色的中山裝,黑色長筒布鞋,那鞋子很特殊,大腳拇趾與四跟小腳趾是分開的。我喜歡玩他的鞋子。挺怪!

 

他老人家總是一個人騎著一台很大的腳踏車,那把手上每次都放著一大筆很肥碩的大香蕉當伴手禮。阿公常常給我零用錢買糖果吃。

 

他的摺紙技術很高明,下雨天,他每次都摺許多小紙船給我玩,我將小紙船放到家門口旁邊的小水溝,因為下雨水流量較多較急流,我就撐起那把好小好小的小陽傘一路追著阿公為我摺好的那隻小紙船…看小紙船流到哪兒了?

 

太遠了…流向大溪汌去了。當我追不上小紙船時,才折返回家。

 

阿公會摺立體型的小青蛙將牠置於事務桌上,阿公一碰那小紙青蛙的屁屁,小紙青蛙就會往前跳跳…。我們比賽哪一隻紙青蛙跑得最快!

 

阿公一來到我家,媽媽一定滷豬腳煮一大桌好吃的菜餚。

小時候媽媽喜歡讓美容院的阿姨幫我燙髮,

有一次,我剛燙完髮,阿公一出來看見我,就說我怎麼變成【洋娃娃】了。

 

有時阿公會扛著一大布袋的花生來我家。那都是阿公自己種的。他總是千里迢迢將自己耕種的農作物搬到各處供他的子 孫去享用。

 

他老了。一心仍惦記著兒孫…巴望能為他們多做點甚麼…。很憨直老實的老人。

 

一一探望兒孫之後。他終於很滿意的離開人間了。功課已做完,功德圓滿。

 

姑姑們叔叔們你一句我一句說著阿公生前事蹟…哭的哭!幹活的幹活…前面的絲瓜棚是阿公栽種的。半夜好暗好黑…。

當時我好害怕從絲瓜棚會跳出鬼魅…一片哀傷。

大人愛說【傳奇】!越說越神奇?

小小年紀開始對陰陽兩界的事…充滿好奇!

 

將花生與傳奇攪拌和一和…。

 

書:『劉伯溫傳奇之一』中談到一位180歲老翁含笑仙逝。此人經歷宋末元初時代,元末明初時代。人生資歷的跨越!應該超有感!世態炎涼!

 

劉伯溫山中偶遇此人瑞。

 

人瑞說起曾有一位高僧給他一個預言盒。對他說

 

在他180歲時,請他將此盒贈與偶遇之貴人

 

當此人瑞將此預言盒交給劉伯溫時,此人瑞就含笑仙逝了。

談起人啊!

甚麼時候會應運而生,你想過嗎?甚麼時候會有死關!你想過嗎?

一個人會

如何死去?難道真有天數?

天?

數?

減壽or添壽真的跟一個人所做的功德是息息相關的嗎?

 

道德與不道德的影響力又有何相關性?

有些人是

事後諸葛,

先知?

懂五行八卦陰陽術…當然耳是可以趨吉避凶。

可?

那到最終仍難免會有一死的。

 

人啊!活著到底要學習的生命功課是甚麼?

享福也吧!受苦受難也吧!

 

就是在演一場人生真實劇而已。

台上演假戲與真實人生的一場戲。分野?模糊地帶也總讓人迷惘…。似真似幻。

 

莊周夢蝶,我是蝶?我是誰?蝶是誰?我又是誰?幻化!

 

虛虛實實…來去自如!

 

哲思陰陽兩界?

 

尼采說:萬一我們從小到大,所有的傳統知識、所有的宗教、禮教…那些知識的傳授…那些道理…如果全部都是錯的時候,

那到底【甚麼?】才是對的?

那…

我們要怎麼辦?

 

哲學就是提出問號?問!

 

至少有了問號,頭腦會動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