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把舊文章 炒一炒


把舊文章 炒一炒

 

◎討論【電影:迴光報告】

心得:輸入晶片到底符合人性與否見仁見智。生前與死後妳要怎麼定義自己、別人如何蓋棺論 定。別人怎麼想怎麼做那不是可以由我去掌控的,我要怎麼活出自己的生命軌跡?好吧!就說是生命價值好了。卻是可以由我自己來選擇的。把自己的感情掛在別人身上,依附在另一個人的感情上時,要活得自在是很難。
此片最大的收穫是去釐清【記憶與誤解】。令人迷失自我這部分的探討。

告別式

用甚麼方式來悼念亡者較合適?過世之人的功過到底要

如實呈現

還是只保留敬意的剪輯?

這部分我看到

人性裡虛假的無奈=====死人的戲演完了。活人卻要為他繼續演假戲。

 

那麼【戲】中戲的敷衍、好假、應付。到底亡者給片中那位幼小女童什麼樣的成長環境。誰能為她說話?當她抱著小白兔布…偶而用憤恨的眼光看自己的母親 之後,接著往樓上爬時,整個畫面銜接===她從樓上往下看為她父親做剪輯的化妝師走出大門。這一上一下的鏡頭

帶出許多想像空間,

讓人想去撫慰她內心創傷。一首無言的抗議哀歌
滴泣在天眼科技公司。人性的醜陋面一再挑戰著道德良知的臨界點
討論給我許多深刻印象。謝謝推薦觀賞此片的人。

 

 

◎有關閱讀【三杯茶】

心得:這本書很溫暖是人性光明面很正向很激勵人心的好書,智者樂水;仁者樂山。酷愛登山
是對自我極限的挑戰。

摩頓森與德雷莎性格中如此彰顯大愛情操

是我等凡人模仿崇敬的 偶像。

跨越種族藩丟下比較心、分別心。他們偉大的行動力是佛是菩薩是基督是阿拉借肉身再世。好感人啊!亂世最需要這種品德高貴的人,用愛來化解無知與仇恨。謝謝推薦此書的人。

建議:有關德雷莎修女的影片或故事也可以安排在爾後讀書會深入了解繼續薰陶大家喔。



◎有關閱讀【金山】

 

心得:中國近代史、現代史讀來血淚斑斑。作者是描述華僑心聲。雖然是蜻挺點水
也夠字了得。aaa問我為何用【。我只能說整本書基調是黑暗的。劉鶚寫
老殘遊記】中我記得有一個畫面是那淚水一流下即化為【的淒悲慘狀。淚水已夠傷心
结成冰那叫什麼?這本書讓我關注的焦點可不是文本內容而是【馬關條約】台灣舉人的抗議聲。
那幾頁文字帶我進入生長在台灣我的祖父輩他們怎麼面對【竹子開花飢荒年】的。許多孤兒啊!
天高皇帝遠?變局對一介平民都很難適應了。何況是那些在戰亂中父母雙亡只留下幼童一人的‧‧‧。戰亂感覺作者只是輕輕帶過,時局這麼亂。也許作者刻意不要碰觸敏感神經吧!
你說現在亂不亂啊!亂啊!小人物自保之道?被牽連不自知的。很無辜的。寫的保守少開口
不蓄意挑起敏感地帶。看來作者把情節寫的要看好幾遍才懂她在寫什麼?也許有另一層保護罩的必要吧!那純粹是我個人主觀意識。兩岸關係說敏感其實也挺敏感的。能割著就割一旁吧。
有些碰不得的痛,傷疤未成瘸。再摳就更好不了歷史的傷痕有待時間去療癒!
上一代恩仇記也不應該讓下一代背負【原罪】。如此世界才有太平日。

 

當年度是介紹讀金山的,

 

ㄉ認養去帶四堂的紅樓夢的課,

 

naiyun只好去帶四堂的金山的課。

 

這期間我的家庭出現嚴重的分裂…。家運太不順………家中一直出事。

唉!不是娘家那邊的人有事…就是婆家這頭超不順…一些事頻傳…諸事不順。要嘛!讀書會的朋友也有事。感覺搞到最後連認輔團的好友也沾點麻煩事…。

總是太多事的連想…很負面…。

 

一顆心懸著………。

時而悲…時而喜…時而傷心…時而哭泣…悲歡離合…這就是現實的人生吧!

 

許多人重感冒 無法出席討論   反正超級有問題 ???  經營讀書會感覺背後有一股惡勢力在操弄一切     好像 想給誰糖吃?    超級難測  可能臆測… 想讓誰倒楣?也令人超級害怕的…。

 

一路走過…也就走過去了。現在也搞不清楚到底那裏出狀況了?是怎麼一回事?

記得

當時我分配讀金山的範圍

 

第一堂   第一章到第三章P3--150 + P568.569.570

第二堂    第四章到第五章P152--324

第三堂    第六章到第七章P326--493

第四堂     第八章與全書總討論P495—566

 

那是從2010年要跨越2011年左右之事了。過去了。走過了。

 

金山是這麼一回事。那讀起金庸武俠小說又會是怎麼一回事?……還會有麻煩嗎?

是否

【金】字扯上邊。就好像都會蠻倒霉的。只好等待看後續發展囉!………怕怕。

 

將《naiyun感言寫於2011.01.07的舊文章  + 現在的惶恐   

 

用篩子   篩一篩

 

也許能篩點金沙餘粒幾顆    分贈他人   好過年……。真是一年不如一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