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討論「一隻狗的遺囑」

討論尤金.歐尼爾「一隻狗的遺囑」

此書深深撫慰過許多人失去摯愛的痛苦。

很天路歷程啊!

 ◎你以前有比現在聰明嗎?力行「生活減法」。整理衣櫃。丟了幾件衣服才能再買新的。你能做到嗎?正視你是否有屯貨愛買的壞習慣?

◎如果哪一天我的離去,我能留下什麼給我的所愛?

◎我的所愛曾留下什麼給我?

◎在你悲傷時,分享你曾被安撫的經驗。或你安撫別人悲傷的經驗。

◎移民經驗談。

◎面對自己(或是別人)的親人死亡經驗。我們心中儘量想想美好的畫面,多多累積美麗畫面,會「美夢成真」?幻影「天堂」!

◎對即將逝世亡者在他她耳邊輕語:

1.道愛2.道謝3.道歉4.道別。

對亡靈而言,當他聽見每人對他的懷恩、念惜、釋懷寬恕後,想必亡靈會走得更輕鬆

更了無牽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