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討論[金翅雀]第三堂課之7

討論[金翅雀]第三堂課之7
閱讀與討論p.342-488

討論議題:
七、第三 部:第8章第1節—第8章第6節
       
         P.455 - 472
        
◎從破獲雅賊盜偷Wybrand Hendricks名畫此事,說說你有何想法?
◎恐怖主義的受害者成為入學「錄取」標準?席歐對被錄取不以為然,基於何因?
這跟「多餘的人」思維有何相關係?

摘錄某成員補充資料:[金翅雀]作者唐娜.塔特專訪

Goodreads :您是如何對黑道藝術感興趣的,為什麼決定將其作為主題? 

唐娜·塔特(Donna Tartt) :這是一個棘手的問題,因為這本書的源頭是20年前的很久以前,在阿姆斯特丹長期居住。 除了對藝術犯罪的任何具體報導以外,我對阿姆斯特丹的黑暗氣氛,紐約的黑暗氣氛更感興趣,而藝術似乎是這兩個城市之間的紐帶。 據我所知,將藝術界作為主題並不是一個真正的自覺決定,而是似乎有機地融合在一起的東西。 巴米揚[阿富汗的]大佛像的毀滅[由塔利班於2001年摧毀]也使我感到極大的困擾,儘管我不能說那對我在藝術方面撰寫犯罪的決定有何影響,我知道它做到了。

GR :Goodreads成員Sean Frisco問道:“當您為The Goldfinch研究紐約的藝術界時,您對那個殘酷的黑市感到驚訝嗎?” 
DT :我想我學到的最令人沮喪的統計數據是,很少有被盜的畫被追回。 當它們重新出現時,這是一個奇蹟,而當它們重新出現時,它們往往由於保養不當而受到損壞。

GR :哪些書對您影響最大? 

DT :對我的影響最大的書籍是我最早的愛情,其中大部分是19世紀的書籍。 彼得·潘 ( Peter Pan)是我真正喜歡的第一本書,儘管我不能說我有意識地受到它的影響,但這是大氣,我呼吸的空氣的一部分,而且我認為它在某種程度上給我曾經寫過的一切加了色彩。 這是一種近親遺傳的親屬關係。 與奧利弗·托克斯 ( Oliver Twist)相同,後來關於大衛•科波菲爾 ( David Copperfield)和“ 大期望” 。 Jekyll博士和Hyde先生尤其具有開創性。 在我寫的每本小說中都有一些東西-內,雙重性,疏離,角色與靈魂,分裂的自我的問題。 成年時, 洛麗塔(Lolita)也捕捉到了同樣的雙重性,但是以一種華麗的新語言,它本身對我的影響也很大。 

GR :您現在正在閱讀什麼? 

DT : Lionel Trilling的 《 自由想像》和一本舊書,我在跳蚤市場上找到了《 藝術與神秘學》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