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貓咪秀拉 ~ Golconda

貓咪秀拉 ~「大碗島的週日午後」,

山本修也是採用點描法來凸顯秀拉繪畫技法。

山本修創作波提且利的「維納斯的誕生」

那個風神&花神構圖超神似,真是有趣極了。

米勒「拾穗」     馬格利特的「Golconda 」,

給人孤冷與疏離孟克的「吶喊」


維梅爾代表作「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談及馬格利特的「Golconda 」,它是幅

千門萬戶中,無數身著黑衣面貌模糊的身影,


孤獨地飄浮在空中有如一陣黑雨。


有人套用這幅作品,


拿來形容 華爾街金童生活


在剃刀邊緣的處境,


令人會心莞爾


(Golconda 


是十七世紀印度的一座城市


馬格利特的「Golconda 」同時

也有「寶 山」之意)。


山本修用貓咪著黑衣


來畫


馬格利特的「Golconda 」,參觀者們紛紛排隊到

山本修的【馬格利特~「Golconda 」】裝置藝術區


來拍照留念。


貓咪著黑衣如雨滴般落下.....。


不禁想起民歌那首「偈」~~~~~~~~


偈 演唱:王海玲 作詞:鄭愁予 作曲:蘇來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詩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詩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地球你不需留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