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周成龍 ~「山風」笛音

看音樂會

節目單解說 ~這首「山風」笛音

周成龍作曲

抒發個人孤寂之情,尾聲淒美

令人不時回首凝望....

「山風」此曲,猶如道出

杜甫那首「佳人」的自我比擬

杜甫現存唯一真跡書法

















我將「獨」字放大,杜甫書法運筆

筋骨之脈

筆筆皆是杜甫其人之精魂

杜甫「三吏、三別」等現實主義詩作

賺人熱淚感人肺腑

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


有人用易經「旅卦」來比喻李白的ㄧ生

我想用這首「山風」笛音  來比喻

杜甫的獨白


自我否定到自我肯定的人生歷程

他的「獨」字是一股清流,從不同流合污

在亂世中讓人看見一線曙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