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自我舒解

自我舒解

為什麼要

自我規定【非寫不可】?

清楚明確動機嗎?

那年~↑曾

嘗試用心靈寫作來做自我療癒。

當下,不寫些什麼心情感受,

試圖留給自己對話的支字片語,

過了。

也就淡忘許多【關鍵細節】?

不是嗎?

我們都是時間的建築師,

用時間承接性在築構自己的城堡。

在自身營造的空間裏漫游。

每個角落都疊放著記憶庫存帶,

總在不經意時分散落滿地的【忘】。

撿拾不著真實的【】→》慌《。

寫!

或是一張張的舊時照,

總叨念著來時路,別忘了

〈每個時空下被切割的曾經〉,

被階段性的歸類。

是什麼時期啊?發生什麼事啊?

那個人可是曾經有過的【我】嗎?

於是,

現在的我

開始質疑自我,

對過去的我怎麼陌生起來了。

我是誰?

我竟是如此地不認識我自己。

為什麼要自我規定【非寫不可】?

充其量

其動機

也只不過是想透過書寫來

更清楚自己

此時當下是處於什麼狀態而已。

重新閱讀自己寫過的東西,

往往會將自己拉往

更深層的冰山底處探險。發現自我本來面目。

這樣的自我觸礁,是健康嗎?

不知道。

至少你妳

想到要以自己的方式

來安撫自己的曾經…

有過什麼【陰暗】吧!

亂亂寫,終於也寫到

自我舒解的况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