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雪裡紅

雪裡紅

雪裡紅這道菜

是將新鮮的油菜洗淨瀝乾


加入些鹽巴醃製個二~三、四天不等。


用大火炒它時,


可先起油鍋爆香豬絞肉末,


然後將醃製的油菜洗個兩遍去除鹽巴,

再切細它放入鍋裡與豬絞肉一起炒。

愛吃辣椒者可以切幾片紅辣椒放入,

增加菜色的色彩鮮度與口感。

此道菜為何稱謂為【雪裡紅】?

不清楚。

反正配飯搭著吃。很下飯超好吃。


孩子們都喜歡這道菜,搶著吃。

這樣會讓煮菜者有成就感。

至少這道家常菜是煮對味了。

如果我死了之後。

孩子們想媽媽就吃這道菜吧!

媽媽有時也會煮對一道菜。

媽媽煮菜手藝好壞直接影響孩子們的食慾。

餐具與菜色的顏色搭配也很重要。

最好搭配的是黑與白。

白餐盤或是黑餐盤最能襯托出

盛放菜餚的顏色的美感與獨特性。

有人專為你妳做一道菜是幸福的。

記得當年上班,每逢值晚班時,

餐廳裡的那位廣東師傅,

他都已經好老了。

不過只要是我當班,

他會為我炒一大盤【高麗菜】。

我總是稱讚他的廚藝高超。

看來,要常常吃到好佳餚

就要多多讚美廚師。

妳你越是誇她他超厲害、超會煮、

超會搭配菜色的。

果真,

她他們就越煮越進步。廚藝就更增進。

所以能吃到好吃的。

是被鼓勵是被誇讚出來的。

這道炒【高麗菜】是

先起油鍋

用曬乾的紅辣椒與大蒜末來爆香,

洗淨高麗菜切成巴掌大的一半的大小。

將高麗菜放入油鍋內用大火快炒。

幾分鐘時間就可搞定一道菜。

將炒好的高麗菜盛放入餐盤內之後


再加入些許白醋。

有一些人炒這道菜會加一些些紅糖下去。

這道高麗菜吃起來酸酸甜甜又微辣。

簡直是人間美味。好吃到不得了。

不用配飯吃。單獨品嘗它也行。

用不鏽鋼鍋煮菜,千萬不可在熱鍋內加醋。

這樣會產生【鎳】。會致癌。

不要同時一起吃菠菜與豆腐。這樣會產生草酸鈣

內臟會結石。

每次吃到【佳餚】。


就會想到煮菜者的用心與愛心。

抱著一顆感恩的心。

如果有人願意煮飯給妳你吃。

妳你一定心存感激啊 !


妳你活到這把年紀。

吃過多少人的心血~非常細心用心


加愛心~煮過的菜啊!


要感恩啊!


多少為妳你啊!


人人為我;在能力範圍內,

總也該【我為人人】。

讓這個世界是股~善的循環~


多幫人,少害人。

飲水思源,感恩圖報。


多多說別人好話,少造口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