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縫縫補補

縫縫補補

縫縫補補打發時間

塑膠包包破好幾個洞。

乾脆用塊黑布將它遮遮醜。

縫縫補補也好打發時間。

像是縫製布套。

為包包穿新衣。整個包起來。

縫縫補補,又過一天。

每過一天就離死亡的日子更近了。

我會有個怎麼樣的【死法】?

如果,我死了。告別式?會呈現甚麼樣子?

想太多!

死都死了。還留戀甚麼!

就由著她他人去張羅罷!

聽說告別式會場布置

通常都是外包的。

是由一群

與我

不相干也不認識的人來做準備的。

外包?

可能是制式化吧!

大家都是這樣做。

你妳也不會有甚麼特別的不同。


大家都是這樣出生的。

到地球世界上來哭一場。

背的人會多劫難,

享福也不可能有多麼長久,終會過去的。

遇見的人

都是匆匆的過客。

緣起緣滅!就是

自己的至親也不例外。聚散無常。

縫縫補補這個包包。

想著  →

我死之後,

這一針一線

我所縫製的布套新衣,

如果沒人敢要它。

它最終

自己會走出怎樣的生命之旅。


我給它

成形的生命。

它肯定比我活得久呢!

最後它就成了我的遺物。

遺物

留不留也由不得我呢!

誰知道,

陪伴我打發時間→針針線線的組合,

最後的歸宿在何處?

如果,一把火燒了。跟我走。也未知。


它在今日誕生,

此包包的死期 是某年□ 某月□某日□?

哈哈!

如果邵康節還在世的話,

也許他就會正確地點出【時間點】呢!


生有期;死有期。奇哉!妙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