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奢想

奢想                                 自我 超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可以歸類為【+】=八大需求:

1.生理上的基本生活溫飽。〈食衣住行性的滿足〉

2.對安全的需索。〈身體財產工作權的基本保障〉

3.情感與歸屬感的需要。讓精神生活

有個發洩的出口,諸如愛情友情親情等等。

  不管是與家人相處或是所參與的團體,

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與之連繫互動。

4.被尊重被肯定。

5.被認知被瞭解。

6.當以上五種需求都達成。

一個人對美的感知!會想要進一步取得提升。

不管

  是物質方面擺飾佈置〈‧‧‧較精緻化的吃喝玩樂〉

或是想要得到精神上的慰藉。

招喚謬斯女神來到身邊。〈人文藝術修為精進〉

7.自我實現。追求自我完善。〈祈願順達、心想事成、

     達成高的自我滿意度,也就從較低的自我邁向

     較高的自我〉


8.自我超越。日日新。比昨日的我更加真善美。

      發揮自己的潛能,活出自己生命的亮彩。

檢視一下…。

此刻,

你〈妳〉是


在哪一個階段上?

在做甚麼樣的努力?

一個人

如果連溫飽都成問題〈最基本的需求〉。

其他的就一切免談。

更何況論及【自我實現】的境地。

那個【超我】的神聖性!簡直是件遙不可及的攀爬。

難上加難。有得爬!

金字塔頂端。

是一個目標。


一個人最可憐的事!

是連作夢、連《希望》

都不敢奢想時,

人生是何其乏味無趣啊!

曾子說吾一日三省。

一日裏

想想…妳〈你〉對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

他所提出的:一個人的+】=八大需要。

你〈妳〉都滿足嗎?

如果你〈妳〉全都俱備了。

活在當下!

你〈妳〉今日

可說是個最快樂最開心的人了。

當你〈妳〉每日都用心

去收集起那些小快樂

小小的自我滿足。那麼日日的加總…

應該會是一條拉得很長很長的精彩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