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與別人的對話~〈一〉

與別人的對話~〈一〉

互動底~我說過什麼?……

要記一記才不會忘記。

原來我有這樣的思想…。

你往往是透過與別人的交談,

方能更深入釐清自己的思想內容。

那是一條管道。

也就是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的價值觀

在哪個方向流動與修正。

說與寫或是利用藝術創作的方式

都是開始【認識自我】的一個契機。

與別人的對話~~~

除傾聽之外,內在

會有自己認同與不認同的聲音在

統籌整理思緒,先內化而外放。

漸漸形成今日你的現況給人觀感的模樣。

此週我對大家說了甚麼話?

大概是這樣說吧!

我的頭腦變得痴呆容易忘記許多事。

快記下一些才行。


『翻閱德國這位寫【罪行】書籍的作家背景,

他的祖父是希特勒時代的青年領袖。

作者小時候產生疑問。

為什麼

像他祖父如此慈祥和藹可親的老人

竟是個罪犯?

如此好之人

竟要被移送法庭去審判?

作者的正職是一位專為加害人辯護的律師。…

我想

作者是透過【寫書】來抒發自己的情感………。

積壓於內心的疑惑?

加害人與被害人還有家屬、旁人…

他們的多元角度立場是如此迥異…。

往往

你是根據切入點的不同來看事情的。

角度不同給人觀感自然各異…。

情理法總難兼顧。想要面面俱到也挺難為。

果然【罪行】此書

值得討論辯證地方蠻多的。

多元角度識讀空間很大。

大家互相彼此激盪不同的觀點,收益頗多。

有出席者

都是個法布施的人。

每一位的發言都豐富團體成員的成長。…

我覺得

此書封面米色系

給人冷靜思考的理性印象。

幾條皺褶痕紋的崩裂,

有一種理性思維

被撕裂的

感性元素欲蹦出。


覺得美編設計

頗有藝術內涵的想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