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檢視以前寫過什麼?(二)

檢視以前都在寫些什麼?
✍☛......

賞 析 【安娜‧卡列寧娜】影片後,
先簡介
安娜卡列寧娜是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的經典之作,
敘述當時俄國上流社會人性、情慾自然流露的社會現象、
人物描寫、細膩、呈現表裡如一的個性,堪稱是藝術的創造。
與普希金、蕭洛霍夫並列為俄國三大作家。
此片劇情人物介紹:
美麗熱情的女主角安娜與風流成性的史帝瓦是兄妹,
賢妻良母的桃莉與溫柔婉約的凱蒂是姊妹,
而內斂真誠的康斯坦丁是史帝瓦的好友,
英俊瀟灑的佛朗斯基是強行介入別人家庭的第三者,
事業成功的卡列寧是安娜的丈夫,
而聰明伶俐的席瑞歐沙是二人的兒子,
這幾個主要的角色貫穿詮釋了這部驚濤駭浪之作。
劇情由安娜離家前去化解兄嫂爭吵之事,而解逅佛朗斯基,
展開了一段不倫之戀,在親情(兒子)與愛情之間取捨的煎熬,
本片主題引出了關注社會正義的人,
本來是要控訴上流社會的虛偽腐敗墮落,
想要表達對婚姻生活的無奈,當社會對女性如此不公平時,
即使當事人以徹底寬宥饒恕並成全,
仍無法倖免於不幸,
因此這不幸的社會必得承擔責任。
討論內容:
一、 如果我是劇中的某個角色,我會原諒對方嗎?
B君:如果我是卡列寧真的愛安娜,我選擇不原諒,
因為一個在墮落中的人會自覺羞慚,無法真正從完美的人身上獲得原諒。
C君:如我是桃莉,我不會原諒史帝瓦,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史帝瓦因屬本性難移部分,很難改變,故該早些醒悟,早點脫離苦海。
A君:如果我是凱蒂,我會原諒康斯坦丁婚前的告解,
因為康斯坦丁的告解,呈現了他人格上的誠實、坦白,
在往後的婚姻才不會因猜忌誤解爭吵。
D君:如果我是卡列寧,我不會原諒安娜,因為原諒她,
只是怕她被佛朗斯基欺騙而已,而且在出軌前,已明示多次,
安娜仍執意為愛情拋夫棄子,這樣的行為值得原諒嗎?
E君:如果我是桃莉,我不會原諒史帝瓦,
因為一個上流社會的中堅分子,應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一時的迷惑可以被諒解,但史帝瓦在妻子原諒後,
仍一而再習慣性出軌,所以不能原諒。
二、 如果現實世界你遇到像佛朗斯基死纏爛打的追求攻勢,
妳如何處理?
D君:先逃避,逃避不成再交由老公處理。
E君:口氣委婉,意志堅定為堅真的愛情勇敢拒絕天上掉下來的誘惑,
也可與先生表白,共同抵抗外來的爛桃花。
B君:絕對清楚知道真實的生活是不允許有任何的誘惑。
C君:心中一把尺,清楚自己的角色,不能給對方機會,

立場堅持,態度堅決,若對感情有所期待,應與老公好好溝通解決。
三、 步入中年,檢視妳的婚姻生活,如何增添情趣?
A君:製造新鮮感,強化自己內涵,嚷老公如同在看一本暢銷書,
每翻一頁都有期待,不斷的創新,讓婚姻如倒吃甘蔗。
C君:化被動為主動。
B君:①主動的肢體動作如牽手、擁抱
②共同聊天、看電影或共讀一本書,
分享劇情內容,增加心靈上的溝通。
D君:增加夫妻間的信任與依賴。
E君:察言觀色,陪他一起做他愛做的事。
四、 看完這部電影,給妳什麼啟發?
E君:①知物惜物,愛自己所擁有,不貪自己所沒有的
②行動前先思考
③維持良好的婚姻,首重溝通
B君:幸福婚姻需要時刻經營,不定時的檢視
、反省,再修正未來的步伐。
A君: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不看自己所沒有的。
C君:多關心多贏造自己的婚姻。

✍☛......

以前讀書會成員們

會輪流為大家寫上課紀錄內容,

現在上年紀多人老花眼

遂取消書寫紀錄了,覺得有留下紀錄

回顧時會勾起諸多當下討論時的深刻記憶

來來去去的那些過客.....。

有幾人?哪些言論與機智仍令人回味

想起.....。如今也只能從眾這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