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檢視以前寫過什麼?(ㄧ)

檢視以前我都在寫些什麼?
第一次看「為愛啟程」影片時曾寫下

~ ~~~~~
這部影片的唯一感動是:
托爾斯泰要離開故居前, 雙膝跪地親吻土地的畫面。
紅塵俗世----親親抱抱…。沒什麼稀奇!
當你看到有人。 親吻ㄧ生奉行的信仰 ,毫不猶疑時。
那種自由的真諦、 愛的真諦 。都在吻別中彰顯了。
影片名稱翻譯有: 【為愛啓程】 、【最後一站】
看完此片要你去命名?
我會直覺想到【走味的夢想】。
這是一部描述托爾斯泰往生前 ,
他那最後一年怎麼了? 他的思想所引發
的家庭危機。對於他的 【出走】背後 ….
令人不禁要去省思………………
從你呱呱落地 ,來到紅塵 。土地
給你什麼的滋養與連結,
從大自然的陶冶薰染中 ,啓發了你什麼?
這天與地的宏觀哲學 底深思裡 ,生命終有盡頭。
你 會為後人留下什麼? 是一首詩 。一本書 。
一則傳說…
一棟建築? 你會留什麼? 而什麼你不留?
有時,一個 時代的風潮是要有人去引導的。
而孤寂 、孤獨
總是伴隨著這些思想家 。親吻大地的背後
是一種篤定的信念在支撐著他 。往自己的理想、
夢想前行
影響 後人百年去遵行 。對於捐輸【私有家產】
高尚社會主義………………
那是個萌芽期 。有時思想家起初立意是崇高的。
會淪為禍害世人的主義。 只因從政者低估人性!
是人性非神性也! 人啊!總脫離不了那貪、瞋、
癡、慢等等的習性。
人民公社吃大鍋飯……搞到最後人底惰性使生產
力降低…糧食缺乏…………… 請三個和尚去挑水 …
你推我、我推你去挑水……沒人要去挑水。最後大家
都沒水喝 。
這一 些符合人性的
比喻 故事。還真是貼切極了。
驗證真理是需要一段時間去醞釀的 。一定的發酵
之後,
氣味的散發… 製品可不可口? 端賴每個時代
去品評?
歷史是勝利的ㄧ方寫的 。侷限性、 適時性
也頗主觀。
別人怎麼說得? 經過【博學】、 釋疑即【審問】、

【慎思 】、【明辨】。

最後ㄧ道手續就是【篤行】。

那樣的吻別 !是【篤行】的最後加工動作與儀式。
內藴崇高理想的無奈 !
不像凡夫俗子那樣矯情心態 。磅礡的大愛。 動人 !
N年後 ,如果再次重看此影片重 ✎ 感受
~ ~~~~~
是否會有兩個不同思想的「我」在
對話與思辨所謂
托式「歷史哲學」呢!
我想著
人的思想會一直不斷地變化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