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蝴蝶桌

蝴蝶桌搬了兩次家,

這件傢俱最想說的話是:

「當主人張開我的翅膀時,

我喜歡一群人

圍在我四周享受美食,享受歡笑。

我喜歡主人

時不時為我換上新裝,不管是碎花布還是

純色的天空藍,或是綠茵大地色

我都雀喜享受著〖溫馨氛圍〗

我喜歡愛我的那些小朋友們

在我桌面上,

玩起「桌遊」競賽的歡心起勁模樣。

幸好我還未

演出【人生最後一場一拍賣會】,

如果「易主」了,

我不知我的翅膀

是否還能常常張開

再當個人見人愛的「開心果」呢!」

蝴蝶桌聽著圍在它四周圍的人們正


談著,「我最想留下什麼.....。」

「這張蝴蝶桌經歷過外頭肆虐的颱風天 ~ 

沒電時只好任由燭光晚餐浪漫一回。」

那些有形或是無形資產所連結的情感與記憶

你還能為它說幾回「鮮」?

放下是智慧!能原諒是情義

蝴蝶桌的誕生,會走過它自己的生命旅程

那些擁有它的人

會在它老邁不中用時,很無情地捨棄它

也許在它的第一任主人離世後

誰也顧不得它的存活了

蝴蝶桌輓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