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

寫小說的人

當你寫作遇到瓶頸,你會如何自我調解?

你能從法國影片「我 的 瘋狂書迷」中

得到慰藉嗎

小說粉絲那些追星族入侵到

小說家的真實生活裡時

一種被窺伺被盯哨的感覺

小說家應該覺得挺恐怖的。

酷熱暑假,我看了兩部影片:

1.法國片「我  瘋狂書迷」

2.日劇「響 ~ 成為小說家的方法~ 」

或許我們要先釐清:

◎你為何要去寫小說?

為了成名?為了賺取生活費

為了得文學獎

◎得獎成名後的你,會如何自我超越

不斷創新

◎失敗的小說家,想自殺,是想證明什麼

無人賞識就會想不開

是種病態還是外在歸因導致

◎「寫不出來」的壓力是

來自「催稿」一方還是自我期許過高

◎作者與作品能「切割」分別去看待嗎


你為何要去寫小說?你為何要去寫小說?

你為何要去寫小說?


或許要先釐清自己的寫作動機吧!

喜歡

艾德華.薩依德

「論晚期風格:反常合道的音樂與文學」

書中的闡述。

我以為

創作者能將自己想對全世界表達的東西

毫無保留

真誠真摯無所忌諱地的

大膽說出來,是最真的寶貴資產

也最具代表性。

寫小說的人

別人說三道四地說你,

寫「無聊」寫「垃圾」又如何?


「寫」就是。

寫給自己總可以吧!

何必去在乎他人看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