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戶外聽歌


























































大家到

二二八和平公園~人文餐館外座

期末聚餐



頒發全勤獎。

有人將她的手機

放進一只空的咖啡杯內,播放


「延禧攻略」大陸劇的

片尾曲「雪落下的聲音」

陸虎 

雪落下的聲音

電視劇 延禧攻略 片尾曲
作詞:于正
作曲:陸虎

輕輕,落在我掌心,
靜靜,在掌中結冰。
相逢,是前世註定,
痛並,把快樂嘗盡。

明明,話那麼寒心,
假裝,那只是叮嚀。
淚盡,也不能相信,
此生,如紙般薄命。

我慢慢地聽,雪落下的聲音,
閉著眼睛幻想它不會停,
你沒辦法靠近,絕不是太薄情,
只是貪戀窗外好風景。

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聲音,
彷彿是你貼著我叫卿卿,
睜開了眼睛,漫天的雪無情
誰來賠這一生好光景?


明明,話那麼寒心,
假裝,那只是叮嚀。
淚盡,也不能相信,
此生,如紙般薄命。

我慢慢地聽,雪落下的聲音,
閉著眼睛幻想它不會停,
你沒辦法靠近,絕不是太薄情,
只是貪戀窗外好風景。

我慢慢地品,雪落下的聲音,
彷彿是你貼著我叫卿卿,
睜開了眼睛,漫天的雪無情
誰來賠這一生好光景?
誰來賠這一生好光景?
誰來賠這一生好光景?


聽完陸虎唱後再聽秦嵐唱

許多人都說最愛聽林俊傑唱的搖滾風


接著

繼續聽


姚謙的那首「原來你也在這裡」


劉若英 

原來你也在這裡

作詞:姚謙
作曲:中島美雪
編曲:屠穎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哪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我們全都靜靜地聽歌,

一陣陣冷風吹過臉龐

那些歌兒所傳遞的情韻味兒

就更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