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

1971年,回憶有哪些?

白天,看一部邵氏公司1971年出品的

老電影「鍾馗娘子」。

片中年輕的女星「鄭佩佩」,打鬥武藝超群

「鄭佩佩」影星她長得極像

我小時候一位摯友的母親。


摯友的母親跟片中的「鄭佩佩」ㄧ樣

都很照顧弱小,非常仗義!



我小時候

一定曾在電影院看過這部「鍾馗娘子」。

俠女「鄭佩佩」年輕模樣,

勾起我許多兒時記憶。

我的童年

幾乎

全泡在電影院漫游,

這跟電影院離我家才幾步路有關。


環境真的會深深影響一個人。


長大後每次去華納影城看電影,

那周遭熱鬧氛圍,

恍如又讓人回到童年時光。

看完老電影的當晚,

一入睡竟然夢見已過世的母親了。

夢見媽媽在廚房煮豬頭肉,中年的她

正用勺子撈起煮熟的肉品。

而我自己也是在煮飯

使用瓦斯爐時嫌爐火太小,

我還把爐火用力開到最大火呢!

兒時記憶:

那棟古宅是

閩南式長龍厝厝內中央開「天井」

天井處旁邊有燒柴的大爐灶

爸爸會用大爐灶餘溫為我烤蕃薯....

放暑假的午後熱天 

我們這群孩童

全泡在大水缸泳池內嬉戲....

在天井處的對面窗口看哥哥弟弟

把窗框當成戲台,玩起手巾布袋戲偶....

那棟有天井的古宅早已拆除

爸媽在我小學畢業後,已將它改建為洋房了

消逝的宅院 ~ 那些圓仔花葡萄、絲瓜

木瓜、龍眼、雞豬舍....


只能在回憶中,繼續甜甜地滋潤我的味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