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孩童寒假作業-親子DIY做燈籠


孩童寒假作業-親子DIY做燈籠
這是很棒的一次記憶。
老師當時出的寒假作業是配合春節的元宵慶祝活動。讓孩童懂得傳統民俗節日,幼少年時為自己的學業點一盞光明燈。
當時,此題目真是在考家長呢!
怎麼辦?做立體燈籠?裏面是放燈泡好呢?還是放蠟燭好呢?
我們也考慮到燭火不安全的問題。
我們夫妻一起想辦法共同DIY…已經忘了到底是誰出的主意。
反正我買了一些頗細的鐵絲網與透明彩色玻璃紙和白膠,外加一條長長粗粗的白色童子軍繩線。還有一支圓長型小棍子。
我們三人為這美勞寒假作業一起共同DIY
孩子的爸爸先將鐵絲網把骨架先雕出【造型】來:將台灣造型為鼓脹的肉身,它的身旁要長四片翅膀。展翅高飛!
這立體蝴蝶燈籠內,可以是裝電池的燈泡,也可以用點蠟燭的方式照明。談起往事。孩子說著說著說…她還記得…我這媽媽將台灣的身體糊成深綠色的玻璃紙,四片翅膀有一片是紫色的樣子…。
記得
老師將這隻立體蝴蝶燈籠置於教室後面上方空間的正中央…來做為教室佈置。一進教室你第一眼就可以看見這麼大的一隻蝴蝶飛在上頭。當然其他小朋友們親子DIY
做成的燈籠,也紛紛圍繞在教室的上空…美極了。熱鬧極了。
小孩長大了還記得我們一起糊玻璃紙的樂趣。
陪孩子長大很重要,
一旦你缺席了,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過去的時間就過了。
爾後想必你們親子之間的共同的話題會減色許多。

有位朋友家中是做批發布料的,每期他們家公司會淘汰掉一些退流行的布料。
這樣的丟棄實在是太可惜。
大家基於愛物惜物…就約好前往撿挑碎布。喜歡DIY想學做女紅的人,可以將這批碎布來個廢物利用。
故!
想起那段親子一起用彩色玻璃紙糊美勞的往事………。
有些人將這些碎布做成杯墊、幫杯子、茶壺穿衣服好帶出外場、有人將它做成玩偶動物造型、縫成小包包…來個拼布充分搞創意。我看有一位媽媽做成心愛的筆記本的書套。充滿著許多巧思。
如果將玻璃紙換成是用布料來取代,我想也可以糊成許多東西,不是一整匹【布】時,零碎所組合的拼布也是可以為【新、舊物】穿上新意
猶記得…
媽媽的手真是巧。
以前我家的電唱機與電視機其造型真是龐大呀!它們都有四隻腳。媽媽用碎花拼布幫他們這兩件【視、聽物】披上花花衣裳。
許多親朋好友一些
客人來我家作客時,總把我家電唱機當成是電視機。以為我們家有兩台電視機呢!
一掀開才知是黑膠唱盤機。
我穿過媽媽為我特製的
布袋戲偶裝是那麼小巧!媽媽總是很有成就感得笑呵呵打扮我這大玩偶!
我穿著媽媽的手藝大街小巷炫!
我的童裝一直被街坊鄰居們誇讚著嘖嘖稱奇,有時上學規定可以穿便服的時候,同學們看到媽媽為我縫製的奇特造型服裝都羨慕極了。
媽媽總愛把我打扮得【與眾不同】。
將我變裝、換裝也是她的樂趣之一。
三代的情結連繫…
幫碎布一一拍照留影歸類備用…竟出現許多親子之間的畫面…。

一些碎布拼裝組合得宜。好樣!

此刻想想…著實是親子間一段美妙的【愛的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