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男主角的對話


男主角的對話

影片:熟男型不型裏飾演年輕泡妞高手的雅各的現代象徵?

與孔雀東南飛裏焦仲卿的愛情專一。那是古風典範【知音】性靈上靈魂伴侶的神性…

我試著

模擬出

中西愛情婚姻觀的觀察與男主角之間的超時空對話。

關於【比】的公平性與適切性

先拋一邊…。

從人物性格先【比一比】說起…。

時代背景不同與人物性格型塑有關嗎?

種族、宗教觀大不同時,可以【比】甚麼?

【比】的意義何在?從【比】中所析透出來的經典吸收是甚麼?

~~~     ~~~     ~~~

演練著說辭

            ~~~     ~~~     ~~~

 

焦問:我是從果戈里的狂人日記攅出來的癡戀者,狂人恢復健康狀態時…是我在赤壁大戰前的廬江郡衙門小吏的角色扮演。你在幾度空間跟我對話?

雅各回答:我有三個象徵意義,時間意義是我們雖然都是當代人,但已是相隔一千多年了。???這問答是答非所問的狂?

焦問:我在時間軸裏亂竄,瞥見你真是像極了我的情敵的化身,只是你比他善良可愛真誠許多。

雅各:我已經脫離傳統。現在流行給情敵的一個新名詞叫:識相。因為識相跟我隔好幾層的【空間】距離,使我變成模糊影子。情敵識相?那是你的視覺產生的錯覺。

焦:這使我焦慮!

雅各:為什麼?

焦:純潔的意義與不純潔的對比性,正衝撞著我的腦袋瓜。

雅各:是盲點!那很好呀!

焦:好在哪?

雅各:好在你成為影子的一部分

焦:這名詞心解讓我迷惑。

雅各:因為你是值得的!而我是那美麗的、彎曲的碎性之隨興

∵與∴下結論:其實你們都是不懂彼此的真心。

所以錯誤與誤解編成美妙的情節。


劇本較好寫。是疑問句的豆點?不好笑的笑點。

於是

焦仲卿想起

聽說我跟莎翁名劇的羅密歐都成了                                      

 永恆戀曲的不朽


壯烈的死讓我們都進入了    世界藝術的舞台

在宇宙時空的旅行途中

有人看見

我是跳舞的音符

我的一滴淚

滋潤了人間情種的苗

給偉大的劇作家

 時不時           

揮灑著    


神來一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