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成功她〈他〉說


成功她〈他〉說

你可曾面對真實的自己?被人尊重就是成功。

關於 精神心理分析大師  榮格的許多箴言

摘錄一小段如下:

『對習俗和法律的遵從很容易成為對謊言的掩飾,這種掩飾極為巧妙,令人無法察覺。它可以使我們逃避所有的批評,它甚至能夠使我們欺騙自己,令我們相信自己是顯然正當的。但是無論他的正當性得到多少公眾輿論或道德準則的支持,在內心深處、在普通人的意識層次之下,他仍聽到一個低低的聲音哪兒有點不正常。』

 

正常與常規都是隨俗的時代產物居多。能將個人良知、良心提取,真真切切去傾聽自我內在聲音的人,能勇敢面對真實自我的人,能自我釐清問號來源去找答案

者………………………算是具有靈魂道德人格且有行動力的。

 

自我感覺良好、自我欺騙、精神戰勝一切的勝利法則。拿削足適履來做比喻此種自我對待的方式。算是硬套的不符合真理。迂!

 

吐真言!一切後果自行負責。人啊!總因諸多考量而躊躅不前,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鴕鳥心態。只好停擺一切作為。怕事嘛!只好一切都去遷就…………。久而久之也就習以為常見怪不怪。這種心態一直都是常態,所以甚麼事都當做是視而不見得理所當然耳!得過且過。一直到終老…。

 

問:你迷看韓劇─大長今,那你會煮劇中的哪一道菜?從此劇你學到甚麼?

答:因為看她用針灸幫人治病的情節,我真的去學中醫穴道。加上使用德國人

    發明的彩光針灸筆一起搭配學習,還真的略懂一些急救小技巧呢!

     我喜歡大長今此劇男主角對女主角愛慕的方式。

     1.尊重女性。

     2.讓她做她想做,愛做的事。

     3.默默在一旁關心她照顧她不會干預她…。

問:那你看了此劇之後,還做了這麼多的學習。學了這麼多,怎麼還未成功?

    還是老樣子。

答:〈此人問話不但直接,還加輕蔑語意〉os

    一個人】之所以會成功,都具有共通的特質:單純、專注、熱情、堅持。

問:那你對經營讀書會?看你這些特質都有具備,怎麼還未有成功的跡象。

答:你對【成功】二字的釋義,可能跟我不一樣。甚麼才叫做是【成功】?

    毛姆小說選【家】。我所認同的是

     那篇短篇小說中初戀舊情人對拒絕追求者之後的那聲感嘆!

     她對【成功】…  做了脫離世俗眼光的解釋。

     因失戀因素促使那位弟弟跑片全世界。當這位弟弟想落葉歸根!

     他除了肉體歸鄉之外,

     更多部份是指心靈歸鄉、心靈歸屬。他至死最大心願是能再見

      初戀情人一面…。

      失去戀人那一面卻反過來讓他見過外面萬花筒的世界。算是

     見過世面的人。

     女主角以為-所謂的【成功】是指懂得過生活的人……。

     我酷愛~失敗者的努力!愈挫愈勇的精神!

   大長今一直被壞人陷害,在絕境中又能靠自己的努力爬起來。

   從煮菜宮女廚師一職轉行學會【醫術】。對仇人以德報怨。跟大仲馬的

   基督山恩仇記一樣,放下對敵人的報仇。他們本來是靠復仇信念才

   產生存活下來的意志力。在最後關卡,他們都選擇原諒敵人

    那樣高貴的情操令人激賞。

問:那你會原諒傷害過你的人嗎?

答:是有點難度……………。

     總之此韓劇是經典之作。人物對白台詞劇情鋪陳佈景搭配都是上選。

     大長今的好友更是小孩們喜愛的。她是如此單純,她們兩人之間的

     友情真是感人!

 

      大長今那不服輸的個性是成功者必備的條件。我喜歡!

 

◎你成功了嗎?你怎麼還沒成功?你對成功如何定義?你怎麼看成功二字。

 

我以為

 

◎被人尊重,就是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