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好玩的親子滾蛋

好玩的親子滾蛋
自己小時候是【孩子仔頭王】。為人母之後,總覺得孩子们到底有沒吃飽穿暖啊?這事雖重要。還要加一項。這些稚齡兒童们到底有沒有玩到好玩的遊戲?
我總是習慣帶一群人玩耍。沒日沒夜的幾乎要把自己榨乾才罷手。
老覺得都會區孩童们較青澀。被父母訓練成考試機器人。一點也不會玩。無趣極了。我偏見極深?
早上與孩子们童年時唸同一家幼稚園的媽話家常。她兒子唸大一了。
是她提起大一兒子童年往事………………………………
我快忘了。她還記得【親子滾蛋】這檔事。
只要小孩學校說要戶外教學。我一定請假不去上班。跟著小孩的班級去玩耍。
每次出遊的家長都只有我一個人。
【親子滾蛋】遊戲實在是真好玩。她兒子回家跟她說起他同學的媽也玩滾蛋。在孩童眼中非常驚訝!怎麼這個同學的媽?還真的會玩滾蛋。可能他們都覺得我不像是個媽。是好大一隻龐然的大號朋友吧!
真是愛跟班的媽。
地點是哪裡?我真的記不得。那座小山坡很平滑吧!長些雜草。一定斜度大約四十五度的三四個樓層高吧!
把草當雪的滑溜來變通。
我和帶隊的幾位老師分頭循著要滾下坡的整遍曠野區塊,亦步亦趨非常謹慎小心的撿起可能會碰傷小孩子们的石頭與可能妨礙遊戲進行的一些障礙物。清理工程算順暢。只花我們一會兒功夫。
我们大人可以玩很多次。大人懷裡要抱住孩子。

孩子雙手勾住你的脖子。你用雙腳把幼童夾住。用自己的雙手放在自己的後腦勺。把自己的頭啊耳朵啊悶住。親子躺姿呈現一坨蛋狀〈橢圓型〉。大人除了雙腳夾了小孩身子之外。自己的腳ㄚㄚ要交叉。才能固定穩住大個體小個體成為一體。有如一個大肚婆滾下山一般。
從山坡頂滾到山坡下……………………啊!現在想起也覺刺激 呢!
大家都玩得超開心!爬呀!爬呀!小朋友們又爬到山坡頂。要求要再多滾一次呢!
大家都玩到精疲力盡了。才過癮!
當媽媽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重溫…………再過一次童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