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自戀與發誓

自戀與發誓

談及自戀與發誓這四個字你會想到什麼

這兩種行為意義上的提鍊

會帶給你什麼的意義延續那真情指數

首先來說一說 自戀

你覺得自戀有何優缺點

自戀的人會出現什麼異於常人的行為

一般人的認知 自戀 傾向的人 他自己雖不自知

有時也習慣自艾自憐 似乎活在自己的框框裡

自己設定好的 自我設限裡

通常在他的眼裡是容不下別人的

而發誓

卻是一種對自我不信任的表態

之所以需要誓言

誓言背後隱藏著對自己誠實面 否定的反作用力

把自戀與發誓 這兩種行為表徵

扣住在一起拉往一條通行 可行 行得通之路


比如指向 自我的認知 這路徑

就可能會牽涉到內心深層 自我衝突與矛盾


好吧 那如何解套啊

明說的乾脆 當然 就這麼簡簡單單而已


不要自戀啊 不要發誓啊

感覺永恆的東西只停留於 某個時空點

經過那個點所留下的痕跡

嘆啊


有一天也將被海水沖淡

被時代更迭所遺忘

更是被你 我 他 給長久塵封埋葬


自戀乎 發誓乎


兩者有關係 沒關係


有沒有關係


到最後一切也就斷了


那 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