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21年5月4日 星期二

「魔法師」的音樂

「魔法師」的音樂

為何 [柳橙不是唯一的水果] 此書文本裏


一再提到如夢似幻的「魔法師」

「魔法師」三字你對這名詞會連結到什麼?


我想到兒童英語繪本「巫婆奶奶不在家」

的煮麵條故事,當年我還真是童心未泯


,我們這一群小學生的愛心媽媽

將此繪本改編成兒童戲劇,


上場公演時我還編了


一支「土石流舞」

加油添醋....

供大家即興表演,


石頭道具是用錫箔紙包裹保麗龍,

再用塑膠繩穿成一大串石頭鏈


披在肩上甩晃舞蹈,

超搞笑逗趣!



對「魔法師」三字會使你連結到什麼?


我想到

台灣電影 [ 魔法阿嬤 ] ~ 

提到七月鬼月的「好兄弟」。


我想到

西班牙音樂家  

法雅 [ 魔法師之戀 ]


那支 [ 火祭之舞 ]  ~ 火燒亡靈。

消滅搞怪惡靈是引誘惡靈入火坑...


我想到

拉威爾 [ 頑童與魔法 ] 獨幕歌劇。

超魔幻 ~ 由惡向善的轉折 ,連大人也超愛看。


那你會想到誰?亞瑟王與梅林的故事?   

想一想 那些

會施法的人,他們有哪些共同的特徵?

他們最終命運結局又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