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每年的二月份

 每年的二月份,我都在做什麼?


現在不看舊照來回憶,用記憶倒帶,


通常二月份常常是過農曆年的時刻,


我想著童年時光是怎麼過年的?

如果用幾句形容詞來描繪,我會圖上哪些色彩?


我想著少年時光是怎麼過年的?


如果用ㄧ、兩首民歌來吟唱,我會唱什麼調?


我想著青年時期是怎麼過年的?


如果用ㄧ、兩本書來作陪伴,那時我最愛看哪本書?


我想著中年時代是怎麼過年的?


如果用ㄧ、兩道菜來形容,我最愛吃哪道菜?


如今邁入老年了,每年的二月份,我最盼望什麼?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不用想太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