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iyun

naiyun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賞豬寶寶花燈(三)

元宵節!小過年!

童年時在某一年的元宵節,

只有我和媽媽兩人搭著觀光旅遊車

去北港「媽祖廟」看花燈。

我一路吐到北港目的地回程時,再繼續吐

體弱多病的我,怕汽油味,只要搭上

加有汽油的車一定會暈車不斷嘔吐到連

黃膽汁都反胃跑出來了

在北港美食街吃下的粽子又全都吐出來了

儘管我這麼會,媽媽仍是會帶

我出門看熱鬧。天下慈母心也

印象中這些傳統紙糊花燈,成了我對母親

的一種深刻追憶

元宵節除了吃湯圓,我更喜歡吃「雞肝」

因為每當媽媽要在正月十五日的凌晨

祭拜三界公時

會準備一隻清水煮過的「雞」

而這隻「雞」的內臟,媽媽總會分別掏出來


要我張口,將小「雞肝」塞入我的嘴裡....

我是媽媽的寶貝心肝

昨晚是元宵節,台北市仁愛路上

有位媽媽牽著

提有

小小紙糊豬寶寶燈籠的孩童

我說今年不是說「不發」了嗎?

這位媽媽說她是去跟「里長」領的燈籠

真好

或許是那里的「里長」自行發送的吧!

她說好像每ㄧ里的「里長」都有發喔

真可愛

搭車到西門町在中山堂附近

欣賞

學生們今年製作的花燈得獎作品:

亮晶晶晚越美麗





















沒有留言: